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经验分享 >>正文
大学生村官曾正皓来昆分享经验 “村官不是官,干好不简单”
2012-2-23
 来自:云南网

  24岁的年纪,却有着42岁的人生感悟,来自湖北孝昌县卫店镇邹湖村的当家人曾正皓确实不简单。带着上任村官一职15个月以来的经验,昨天走进云南农业大学,与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大学生村官学员以及农大部分学生,分享了他在村官之路上的酸甜苦辣。

  曾正皓是地道的农家子弟,2008年毕业于湖北警官学院,在同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时,以全省第五名的成绩被省公安厅录取。不过,在得知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消息后,他取得了父亲的支持,在第一时间报名并顺利考取。如今,这位刚走出校门不久的毛头小伙已经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并成为全国首个大学生村官网络团委书记。

  “我和很多大学生一样来自农村,当时做出这个选择时,许多人问我为什么好不容易从农村出来又要回去?我想说的是,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能为家乡做点事,是我最大的心愿。”这个话题引起台下云南村官的思索。来自曲靖的一位村官表示,自己也是从农村来再回到农村去,尽管家人不太理解,但家乡真的很需要人才,她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事实上,尽管和当地农民打成一片,但24岁的曾正皓仍有孤独的时候。“工作十分艰辛,有时真的感到很寂寞和孤单,有时就想放弃。”曾正皓以自身经历建议我省大学生村官,和农民打交道,一定要付出真情,要靠脚和心,尊重农民,倾听民声,谦虚好学,以此赢得农民的信任,接着再从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别把自己当官,先当好村民。”“村官不是官,干好不简单。”对于自己一路走来的15个月,曾正皓显然收获颇多,讲起经验来头头是道。

  记者 刘超(春城晚报)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