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经验分享 >>正文
人大代表村官与大学生村官分享经验
2012-2-23
来源: 新华网
  “在农村大有作为,我也是来自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一下车,就拉住大学生“村官”李丰蓉和徐晓丛的手说。

    3月4日下午,受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二条街村邀请,傅企平代表利用会议间隙,来到村里和在马坊镇工作的几名大学生“村官”进行“碰撞”。在向他们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也与他们分享自己3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

    在二条街村,成片成片的塑料大棚错落有致。走进内部,绿油油的草莓秧蜿蜒在垄上,红彤彤的草莓分布其间,生机盎然。看着茁壮成长的草莓和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傅企平连连说“好”。

    村民甄秀平介绍,靠着种植草莓,一片占地面积0.7亩的塑料大棚就给她的家庭创收2万多元,“比以前强多了”。

    而这一变化是大学生“村官”带来的。据二条街村负责人介绍,中国农业大学的毕业生刘亚鹏来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三年来,凭着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带领广大村民种草莓,如今已经初具规模。

    傅企平和大学生“村官”颇有渊源。去年在北京市昌平区郑各庄村举办的一次论坛上,首次开设了大学生“村官”分论坛,当时傅企平就作为杰出“村官”代表给大学生“村官”讲过课。

    在塑料大棚里,傅企平和从附近村庄赶来的大学生“村官”们探讨起如何加快发展农村。听说已经有600多名大学生扎根滕头村,大学生“村官”陆成田说,他希望国家能出台政策扶持一大批像滕头村这样的村庄,继续做大做强。这相当于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用武之地。

    “你们这些大学生‘村官’有理想,有文化,也有事业心。希望像我这样年龄大了的退下来后,接替者是像你们这样的大学生。未来是你们的!”但是傅企平也不忘给这些年轻的“村官”们提出忠告。他说:“做事一定不能急功近利,不能太理想化,不能空有一腔热血,要考虑到当地的实际情况。如果遇到老百姓、干部不理解的情况要沉得住气。”

    大学生“村官”们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到滕头村参观学习,争取利用更短的时间,把二条街村建设得更好。傅企平连说:“欢迎,欢迎!”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