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计划生育 >>正文
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
2012-2-22

    本网讯(通讯员 高传明)2012年2月20日晚上,赵棚镇党委政府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计生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忠安主持,参会对象是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四个联村总支书记,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基础上,会议对全镇2011年计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2年计生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和部署。

  会议议程主要有四项:集中听取计生办主任关于2011年计生工作总结及2012年计生工作打算;分管计生工作负责人对计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发表对计生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对2012年计生工作形成统一意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2011年计生工作存在计生率低、违法生育多、“三查”“四术”不到位、孕妇监管不力、市考核位次偏低的情况下,2012年计生工作要争先进位、跨入全市先进行列,全镇上下必须提认识、转作风、下决心、强举措、严奖惩、抓落实,以非常之举,彻底扭转计生工作的被动局面,打一个翻身仗、漂亮仗,确保计生工作水平上台阶、在全市有位次。

  党委书记李忠安强调,要对今年的计生工作准确定位,力争争先进位,摆脱落后被动局面。要牢牢把握今年计生工作“干什么”、“由谁干”、“怎么干”的问题。“干什么”就是要通过签订责任状,明确规定动作,搞好计生率、性别比、三查四术和婴儿出生、孕妇监管信息管理等工作,对违法生育重点管理村要进行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由谁干”就是抓人,抓村干部、驻村国家干部、职能部门和计生专干,选好配强计生干部队伍,明确职责,增强危机意识,把抓计生工作作为对干部的一种考验。对于村副职干部包片出现违法生育2例的,给予撤职处分,全村计生率年终考核达不到90%以上的最后一名,撤销村主职职务;包村国家干部拿出年终奖励工资与计生工作考核奖惩挂钩。“怎么干”就是领导要率先垂范,各级干部要全力参与,破解难题,善于创新,搞好执行督办。要狠抠干部责任,提认识、抓典型,狠刹歪风邪气。要严格干部奖惩,硬仗硬结,特别是“三查”“四术”要下决心、花气力、动真格。坚决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

  李忠安最后要求,与会同志要率先垂范搞好驻村计生工作,特别是当前的三查四术和孕妇监管工作要做扎实、搞到位,在全镇带个好头,确保计生工作有一个好的开端。要组织动员全镇各级干部对违法生育孕妇进行逐一排查,发现一起,引产一起,处理到位,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 : 安陆新闻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