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养殖信息 >>正文
鲫鱼夏季治病要点
2013-6-25
随着夏季的到来,由于阳光的强烈照射,水温不断的升高,各种病菌和寄生虫日趋活跃,所以抓

好夏季鲫鱼几种病虫害防治尤为重要。

细菌性出血败血症:鳞片脱落,鱼体有所损伤,加上寄生虫的侵袭,极易感染嗜水气单胞菌,应及时进行防治。方法是,有虫先杀虫,采用外消二氧化氯、生石灰、二溴海因等,结合内服氟苯尼考、诺氟沙星一到两个疗程来防治。

锚头鳋病:夏季是鲫鱼锚头鳋病高发期,锚头鳋虽不直接造成鲫鱼死亡,但影响生长,降低鲫鱼商品价值,引发细菌性疾病,应早治疗。宜用有机磷、菊酯类、阿维菌素等全池泼洒,1星期1次,连用3次。

指环虫病:因病鱼早期无显著症状,此病易被忽视,等到发现死鱼时,治疗相对增加了难度,后期出现烂鳃,损失随之增大。宜用菊酯、阿维、伊维药物治疗,并防范细菌性疾病继发感染。

车轮虫病:同指环虫病防治相类似。 浙江省仙居县水产站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