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养殖信息 >>正文
虫草养殖谨慎介入
2012-4-9

    章丘读者孙玉福问:近来经常听说关于虫草养殖的信息,说30平方米、投资几千块钱能赚到三万。不知道这种信息是否可信?虫草养殖的市场前景怎么样?自己所在的合作社有很多地,不知是否适合种植?

  记者为此请教了省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的专家,答复如下:

  广告中所说的冬虫夏草培养项目并不是人们认为的产在青海等地的冬虫夏草,而是蛹虫草:冬虫夏草是在小虫子上长的那个草,它要求海拔高度在3000米以上,咱们栽培的叫蛹虫草,也叫北冬虫夏草。北冬虫夏草只有草没有虫,现在主要是用大米和小麦进行人工栽培。

  虽然蛹虫草被冠以北冬虫夏草的名号,但是其价值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昂贵。目前市场上的回收价在每斤200到350元,最高也不超过500元钱一斤。这完全是一个概念炒作的陷阱。回收也好,培训也好,办班也好,主要是挣你的培训费;第二,对方给你的虫草菌种是栽不出草来的,因为现在,菌种得两代之内,两次之后就栽不出来了。此外,在合同上也得注意,对方对虫草回收有明确的要求,虫草草多长,草头粗度多粗,干度多干,还有颜色。按他的要求,你种出来的大都达不到要求,基本上属于不回收的。

  为此,虽然虫草养殖的产出比食用菌略高,为1比2.5,但是虫草养殖的投资和技术要求比较高,提醒广大养殖户谨慎介入。

  本报记者魏新美来源农村大众)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