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养殖信息 >>正文
4月全国生猪价格行情预测
2012-3-31

                                                          中国养殖网

    据发改委最新发布数据,在3月14日-21日一周期间,全国大中城市生猪出场价格继续第七周回落,3月21日全国大中城市生猪出场价格为每公斤15.59元;同期玉米批发价格上涨0.83%至每公斤2.42元,令期内猪粮比价进一步回落6.44。从总体饲料价格趋势来看,今年养猪成本将明显增加,饲料涨幅在10%左右,人工工资、防疫费用等上涨幅度在15%以上。

  当下不少养殖户出现恐慌难坚守急出栏,造成猪集中上市价格再走低。预计4月份全国生猪价格或延续跌势。目前的情况应采取收猪建议,才能及时遏制猪价的下跌势头。

  今年6月-8月,随着猪肉消费淡季将来临,猪价或继续走跌。不过,据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去年12月开始国内不少地区有仔猪腹泻病发生,哺乳仔猪成活率明显下降,预计今年5月份后的猪价会企稳,7月份后猪价将再现高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