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养殖信息 >>正文
艾维茵白羽肉鸡
2012-3-27

                                                发布单位:中国养殖信息网

( 一 ) 品种概况

  艾维茵 (Avian) 最早是美国艾维茵国际家禽有限公司培育的白羽肉鸡良种。 1986 年,由北京大发畜产公司、美国的艾维茵公司和泰国正大集团三方合资,成立了“北京家禽育种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艾维茵肉鸡的选育提高工作。自 1987 年引进原种后进行选育。 1988 年开始,向国内、外市场提供祖代和父母代种鸡。

  目前,该鸡种在我国的肉用仔鸡市场中约占有 50% 的份额。经过近几年的精心选育, 2001 年,艾维茵 2000 型祖代和父母代种鸡以高产蛋性能正式推向市场; 2002 年,艾维茵 2024 型祖代和父母代大胸肉型肉用新品种也正式推向市场; 2003 年艾维茵超级 2000 以其商品代超级增重的特性推向市场。与此同时,其父母代的产蛋性能将继续保持艾维茵 2000 的优势。

  ( 二 ) 品种特性

  艾维茵鸡是由增重快、成活率高的父系和产蛋量高的母系杂交选育而成。其特点是繁殖力强,抗逆性强,死淘率低,从父母代的入舍母鸡中能得到较多的健壮后代。该品种的肉仔鸡增重快、饲料转化率高,成活率高,胴体美观,羽根细小,皮肤黄色,肉质细嫩,适于各种方法烹调、加工。可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饲养,适宜集约化养鸡场、规模鸡场、专业户和农户。

  数据表明,近 10 年来,艾维茵种鸡的产蛋高峰提前,繁殖力有一定提高,商品肉鸡的增重显著提高,饲料转化率也有所改善。

  ( 三 ) 生产性能

  1. 祖代生产性能:入舍母鸡平均产蛋率母系 60% 、父系 52% ,累计产蛋数母系 163 枚、父系 138 枚,产蛋合格率平均为 91% ;平均孵化率母系为 82% 、父系为 77% ,生产雏鸡母系 122 只、父系 94 只,生产可售父母代雏鸡母系 58 只、父系 45 只; 41 周龄产蛋期母鸡成活率母系 90% 、父系 85% 。

  2. 父母代生产性能:入舍母鸡产蛋 5% 时成活率不低于 95% ,产蛋期死淘率不高于 8% ~ 10% ;高峰期产蛋率 86.9% , 41 周龄可产蛋 187 枚,产种蛋数 177 枚,入舍母鸡产健雏数 154 只,入孵种蛋最高孵化率 91% 以上。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