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苗木技术 >>正文
别一中暑就服藿香正气(图)
2022-11-26

藿香正气也不能随便喝(资料图)

最近的湿热天,很容易中暑。专家提醒,防暑祛暑也要对症下药,因为中暑的症状有多种,针对不同症状,应服用不同的解暑药品。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内科医生梁虹霞说:“目前,很多人还存在用药误区,以为祛暑药物的效用都是一样的。很多人感觉中暑之后,一般都会买藿香正气来服用,这是不正确的。藿香正气主要是除湿,不适宜因为暴晒导致流失水分过多的中暑患者服用。”

专家表示,仁丹也是一种人们中暑后的常用药物,适合在太阳下暴晒时间过长导致身体水分流失而产生中暑的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服用仁丹期间,不宜服用滋补性中药,儿童、孕妇、年老体虚以及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张建张鹤)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