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苗木技术 >>正文
围绕“小山楂”致富 驻村帮扶筹资十万买苗木
2012-3-31

        长城网秦皇岛3月30日电(吕静然 张洪涛)秦皇岛市城乡建设局消息,自该局驻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八道岭驻村工作以来,工作组以“发展经济,脱贫致富”为目标,以“关注民生,为民办事”为己任,积极围绕山楂种植这个“一村一品”项目做好驻村帮扶“文章”。日前,该工作组积极筹措的10万元资金已全部到位,用于一次性购置4万株山楂苗。

  据了解,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八道岭村位于桃林口水库上游,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总面积30平方公里,人口1300人,散居在24个自然片,是个“地少如挂画,出门把坡爬,进钱门路窄,要啥没有啥”的贫困村。工作组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找到该村贫苦落后的要根源是经济不发达、致富门路少。鉴于当地有栽植山楂(又名红果)的习惯,且市场需求量大、前景较好,及该村山场广阔、适宜种植的现状,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决定把发展山楂种植确定为“一村一品”项目,并规划今年栽植山楂树4万株。为减轻村民负担,工作组千方百计为村里解决购买苗木资金短缺难题,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筹资10万元,帮助群众把山楂树苗木一次性买齐备足。

  为确保新栽植的山楂树成活,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从村中选拔12名有一定栽植经验、有耐心又勤奋的中青年村民组成栽植技术队伍,通过选派骨干外出拜师学习和请专家进村传授的方式,大力提高技术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并精心制定了长效管护措施,为栽植管护好山楂树提供了有力保证。

稿源:长城网责任编辑:李兴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