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孝子贤媳 >>正文
王 丽:用一生去守护患病父亲
2012-2-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双闸中学八年二班的学生王丽曾经和所有的小伙伴一样无忧无虑、幸福快乐,可2003年3月的一场意外打破了她家原本的温馨与安宁。王丽的爸爸由于精神错乱而离家出走,经过三天煎熬的寻找之后,她的父亲被好心人送回了家,可当时爸爸却认不出王丽了,发起病来就又想要离家出走。
  在一些亲朋的帮助下,王丽的爸爸住进了安定医院,王丽的妈妈每天都要为巨额治疗费和药费奔忙。当时只有6岁的王丽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再撒娇玩闹,而是开始学着如何照顾自己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幼小的她要自己洗衣服、收拾房间、扫地,放学后顺路从菜市场买回每天的菜回家做饭。爸爸出院后,她还要每天喂爸爸吃饭,帮爸爸洗脚洗脸,陪爸爸做一些小游戏。小时候爸爸怎样照顾她,她就是怎样照顾爸爸的。由于家里当时只能靠妈妈一个人出外打工挣钱,王丽不但要照顾整个家的生活,学习也更加努力,不让妈妈失望。
  在王丽和妈妈的努力下,爸爸的病情有所好转,家里也渐渐还完了因为治病欠下的债,日子开始好了起来。可是生活又跟这个家开起了玩笑,2007年3月,王丽的爸爸再次离家出走,家里人几乎把办法都想遍了可还是杳无音信。奶奶和妈妈整天伤心流泪,10岁的王丽成了这个家里最坚强的一个人——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把爸爸找回来,把这个家的精气神找回来!
  每天放学后,王丽都会和同学组成几路队伍,在附近很多处路边路口向过往的行人打听消息。初春的天气很冷,寒风中王丽一遍遍坚持重复着:“我叫王丽,照片上的人是我爸爸,他有精神病,几天前走失了,请您好好想想您看到过他吗?”很多过路的好心人都答应帮她留意,但却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线索。
  等了两天,终于有人说前两天在二十多公里远的地方好像看到一个人很像王丽的爸爸,王丽就一个人坐上了去那里的公交车。下车后一路询问一路打听,天黑了也没有找到爸爸,第一次自己走出这么远的王丽迷路了,她很害怕,但想到家里的亲人和还没有找到的爸爸,王丽就又有了勇气与信心,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深夜终于回到了家。也许真的是这个女孩的执著感动了上天,在爸爸走失的第13天,一名警察叔叔拨通了她家的电话:爸爸找到了。王丽一直忘不了爸爸回家的那一刻,憔悴的爸爸大声地喊了句“闺女”,王丽立刻抱住了爸爸,那一刻她更明白了:即使爸爸精神错乱了,他内心深处也有他最爱的唯一的女儿。王丽也更加坚定: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一辈子保护爸爸照顾爸爸!
  现在王丽爸爸的情况暂时比较稳定,但一直需要人在身边照看,于是一边做家务照顾爸爸一边学习就成了王丽在家生活的常态,她还会做一些手工活帮妈妈贴补家用。虽然家庭的负担很重,王丽却始终没耽误过学习,考试成绩始终名列第一。妈妈觉得对不起王丽,因为王丽升中学的时候本来可以上更好的学校,但必须住校,为了每天回家照顾爸爸,王丽选择了离家更近的学校。王丽经常安慰妈妈:“在哪个学校只要好好学习都是一样的。”她说到了也做到了。王丽告诉记者:“我希望我能快一点长大,做好爸爸的保护神,有能力照顾我的家。”因为她知道,自己现在是全家唯一的希望,爷爷奶奶的生活需要照顾,妈妈努力养家需要帮助,爸爸则要她用自己的一生去守护。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