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孝子贤媳 >>正文
男子31年尽孝唤醒植物人养母
2012-2-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一个成为植物人沉睡了31年的老太太,在养子的精心照料下,居然奇迹般地重新站了起来。朱清章尽孝心照顾养母韩福贞的故事感动了中国。2011年9月,他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称号。
  “你们看,现在我老妈多健康,谁会相信她5年前还是一位躺在床上的没有任何知觉的老人呢?”朱清章说。
  今年62岁的朱清章是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矿务局河滩沟矿二采区退休职工。尽管遭过许多罪,受过许多累,但他依然笑对人生。最令他高兴的就是,在坚持31年后,他终于看到养母从植物人康复成一个正常人。
  记者到朱清章家采访时,一进门,朱清章的养母韩福贞就站在自己房间的门口向记者挥手打招呼。今年85岁高龄的韩福贞除了听力差点儿,根本看不出来是个曾经沉睡了31年的植物人。
  1975年10月的一天下午,朱清章下班回到家中,吃饭时突然发现母亲坐立不安,特别是手抖得厉害,不停说着“烧了、烧了”。反复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母亲只是边发愣边继续嘀咕着。这时,朱清章突然想到家中存着1300元钱,翻遍家里,最后他在炉子的炭灰里发现了破碎的纸币。原来,母亲为了护好这些钱,将钱存放在铁炉上边的铁筒里。可入冬第一次生火,她忘了钱还在那里边,待发现时,钱已化成灰烬。
  几天后,韩福贞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后来一下子躺在床上,没了正常行走和说话的能力。经内蒙古医院救治半年,她的命总算保住了,却成了“植物人”。
  为了给母亲看病,朱清章当年欠下4000多元外债,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屋漏偏逢连夜雨。此时,朱清章的父亲又因工伤患了外伤性振颤麻痹综合症,后来发展成半身不遂,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年轻的朱清章独自撑起了这个家。
  两位老人病倒没多久,朱清章从邻居处得知了自己不是父母亲生,但这对他并没什么影响,他还是为这个家倾尽全力。
  “虽不是亲生,但他们抚养我长大成人,在我心里和亲生父母没什么差别。”朱清章说,“有的邻居跟我说你不是亲生的,不要在这家受罪了。我说,我就是这家的孩子,就要撑起这个家。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