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孝子贤媳 >>正文
孤寡老人的“孝顺仔”黄斯杨
2012-2-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黄斯杨(右)经常到孤寡老人家中照料老人的生活

        光明新区东周社区有一位热心青年,名叫黄斯杨,今年32岁,是社区一名普通的民政干事。他多年来关心帮助社区孤寡老人,每逢老人生日时,都会带上生日礼物前去祝寿;他还热心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在深圳市开展的社区居民参与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行动奖项评选活动中荣获邻里和谐奖。
  电脑中记下孤寡老人的生日
  在东周社区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正要给孤寡老人黄鉴海送高龄补贴金的黄斯杨。他告诉记者,现在孤寡老人都有养老金、高龄补贴金,衣食无忧,缺少的是关爱,需要的是常有人陪着聊聊天。
  记者随他来到孤寡老人黄鉴海的家中。黄鉴海是一位退休干部,今年89岁高龄,膝下无子女,老伴过世多年,平时生活由保姆照顾,尽管如此,老人有时还是感到寂寞。
  见到黄斯杨,靠在沙发上打盹的黄鉴海立刻来了精神。老人告诉记者,
  从去年开始身体添了毛病,行动不便,整天呆在家里很苦闷,黄仔有空来陪他聊天解闷,帮着买些生活用品。此外,老人高龄补贴金、退休金、居家养老补贴、慰问金等都是黄斯杨帮忙办理。
  东周居委会的黄大妈告诉记者,黄仔是一个体贴细心的热心青年,在他的电脑中记下了社区每位孤寡老人的生日。每逢老人生日时,他都会前去为老人家祝寿,并送上生日礼物。平常的日子里,他经常帮老人们购买生活用品、打扫卫生,料理家务,帮助他们办理各种手续。社区居民都称他是孤寡老人的“孝顺仔”。
  荣获邻里和谐奖
  黄斯杨不仅对孤寡老人的事情热心,对街坊邻居的事情也很上心。土生土长的他,平时帮街坊邻里忙这忙那,都是开自己的私家车。他说,有心帮扶就不要计较得失。现在经济发展了,生活方式改变了,但邻里间的亲密关系也疏远了。我希望尽自己的努力改变这种情形。
  因为长期为社区居民做好事,黄斯杨在大家心目中有一定的威信。群众家中有难事找他,邻里之间有纠纷也来找他。一次,社区居民罗女士家修建厕所,给邻居黄阿婆家生活造成不便,双方因此发生纠纷,争得面红耳赤。黄斯杨得知这一情况后,分别找对方劝解,最后提出一个方案,双方都表示能接受,一起邻里纠纷被黄斯杨轻松化解。
  在日前深圳市开展的社区居民参与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行动奖项评选活动,黄斯杨荣获邻里和谐奖。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