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智慧人生 >>正文
人生如戏,生气不如争气
2012-8-8

人生就像一场戏,在这场戏中,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们必须在这个戏台上一起表演,我们在一起,那么难免会有多多少少的摩擦,但是如何让自己的人生之戏演好?那便是一种人生智慧,首先我们就是要学会“生气不如争气,翻脸不如翻身”。

  哲学家康德曾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磨难,家庭上的、工作上的、爱情上的,谁能说自己一辈子不会遇到这些呢?当我们因这些问题一遍一遍地折磨自己时,何不试着绕开它,去做个聪明的人,做一个善待自己的人呢?

  只有愚蠢的人才会一味地去生气,而聪明的人则想的是如何去争气。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我们何苦拿着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呢?有生气的时间和精力,还不如用在自己的工作、学习和事业上,让自己的知识领域拓宽,让自己睿智起来,这样才会让自己的实力增强。生气没有用,只有为自己赌口气,自己去争气,这才是你的唯一出路。

  有一位娱乐公司的小歌手,个子很矮,所以一直没有得到发展的机会。但他并没有放弃,毕竟身高并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有一次,他所在的城市举办了一场青年歌手演唱比赛。这个小歌手很希望自己能够参加这场比赛。他做了精心的准备,但在面试的时候,面试的人看了看他,竟然说:“就你这样还想成名?小伙子,你先回家自己照照镜子看看吧!”

  在大家的嘲笑中,小歌手被推出了门外。他很不服,特别生气,为自己感到委屈。他握紧了拳头,然后对着评委大声地喊道:“你们不要小瞧人,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明星的,不信你们等着瞧吧。”小歌手的声音很大,但是大家都笑了,在他们眼里小歌手是一个傻子。小歌手并没有生气,他知道,只有自己真正强起来以后,他们才会认识到今天的错误。他昂首挺胸地离开了。

  这样的情况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次,但小歌手始终没有放弃,他告诉自己:“生气不如争气,自己一定要活出个样子来给那些瞧不起自己的人看看!”因为他对音乐有着执著的追求,奇迹终于出现了,他的才华打动了一个非常出名的制作人,并跟他签了约,不久以后,小歌手就一举成名,实现了他的梦想。

  别人对你的评判你可以参考,但是绝不能过分的去在意,你只要有了自己的目标,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你所要走的路,把别人对你的嘲笑当作自己奋进的推动力,告诉自己“生气不如争气,翻脸不如翻身”。那么,你便可在这个人生之戏里演绎出自己的成功。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