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智慧人生 >>正文
保持乐观的态度
2012-2-23 新农村网
    乐观者知道自己的目标,所以就算是身处逆境,也只会更加激发他们的斗志,使他们更加坚强。乐观者喜欢接受挑战,从不退缩,并常常借挑战来磨砺自己的斗志。你是做一个乐观者,还是做一个厌世者,选择权完全属于你自己。
    人的一个特征就是能够非常有效地控制自己强烈的情绪。如果你能把这个特征引向好的方面,那么你就会变成乐观主义者,相反的,如果你把这个特征引向不好的方面,那么你就很可能会变成一个厌世者,一个情绪低靡的人。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几乎没有一个人不喜欢与乐观的人相处,喜欢让乐观的人快乐的天性感染自己,喜欢乐观者的热情。乐观的性格是所有人的一种需求,同时也是所有人的追求。
    你也许已经明白,乐观就是一个人按照自己的想像不断地努力,使自己生活在一种积极、轻松、愉悦的气氛之中。乐观者总是将问题往好的方面想,对世间的一切问题都以好的答案来解释,他们觉得人生是快乐的,世界上的一切、自然界的所有都是美好的。
    与乐观者相反的,是悲观厌世者。
    悲观厌世者往往放弃自己的意志,从不积极努力地去争取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把世间的一切都看成是黑暗的,他们生活在沉重的负担之中,他们做任何事情都做不好,因而导致了他们不愿意付出努力。生活往往使我们的设想成为事实,如果你凡事都用一种消极悲观的态度来对待,认定你周围充斥着一群不怀好意的人,他们总是在轻视你,甚至正欺骗、伤害你,那么这一切最终就有可能成为现实。相反,当你把自己心底里所有这些负面的情绪统统抛开的时候,以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生活中去,相信自己能够达到自己既定的目标,那么你最终就会获得成功。你的思想、感情都是由你自己支配的,你选择了一种想法,也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种命运。
     乐观的人,其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常常面带微笑,他们的态度温和,总是从周围去发现积极有益的东西,总是对他人表现出赞许的态度,他们精力旺盛,随时随地地渴望成功,他们在寻找一切机会赋予自己的情感,而总是希望获得最好的结果。他们做事态度端正,异常专注,每天都怀着期待生活着。
     如果你是一位乐观者,你就会体会到,挫折对你来说意味着机会,你还会把这种健康向上的惊讶向你周围的人们传播,你眼中的自己也会是一个积极的形象,因为你从来都不会去在乎那些对人不利的事情,你所看到的永远是积极的,快乐的。
     乐观者知道自己的目标,所以就算是身处逆境,也只会更加激发他们的斗志,使他们更加坚强。乐观者喜欢接受挑战,从不退缩,并常常借挑战来磨砺自己的斗志。
     你也许已经感悟到,乐观者与悲观者不同的地方还在于,乐观者很少处于一种混乱的、沮丧的、失意的、无聊的状态中,他们的生活绝不单调乏味,他们同时也不缺少同情心。没有一个乐观者会漫无目的地徘徊于人生的旅途上,相反的,他们都很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且清楚哪一个目标相对于他自身来说更重要,同时为此制订出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乐观者在达到最终的成功之前,总会先在自己的心里把成功演习一遍,此后,当成功在他们的生活中发生的时候,也就成了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悲观的人还没起步就已经失败了一半,而一个乐观的人在开始一项工作的时候,因为他的心态十分健康,所以还没有开始他就已经获得了一半的胜利。所以对于一个乐观者而言,他们眼里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在春日的和风中,他们总是拥有着绚烂的梦想,而他们也总有能力让自己的梦想变成为现实。
     你是做一个乐观者,还是做一个厌世者,选择权完全属于你自己。乐观者与厌世者,是具有两种截然相反的世界观的人,选择前者还是选择后者,关键就在于看你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如果你想乐观地面对自己的人生,那么你就要尽可能地排除厌世观,以乐观的态度做你生活的主导,而要做到这样,就需要你付出你的意志力。
     很难想像,一个缺乏意志力的人会是快乐的,因为缺乏意志力的人无法忍耐住逆境中的困苦,而人生的逆境往往会在你前进的旅途中与你不期而遇。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意志力才能保障你总是处于一种积极的状态之中,从而帮助你克服艰难,摆脱困境,获得幸福。有意志力的人喜欢吟诵的诗句应该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如果你是一个有意志力的人,那么你的乐观人生将在不知不觉中降临到你的身上。
     所以,你要让自己成为一个乐观者,这样你才有机会使你的人生更加有意义。
     你的悲观情绪左右了你的心态,而正是由于这悲观的心态让你感受到诸多的失意。不要再沉浸在悲观情绪中不能自拔了,你必须放弃内心里的悲观,用积极的态度跳出失意的阴影,从而让自己变成一个积极乐观的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