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智慧人生 >>正文
学会放松自己
2012-2-23 新农村网
 紧张是一种来自心底深处的情绪,排除紧张的最好方法是学会放松自己,你要时时地提醒自己:深呼吸!
    生活在今天的人们,由于竞争的日益激烈,其紧张感也自然而然地日益增加,因而,其生活的质量因紧张而存在诸多问题。
    你也许正在寻求一种自我放松的有效方式,但是尽管你孜孜以求,却总是不能摆脱生活的紧张给你带来的疲乏与不安。你的心理之弦总是绷得紧紧的,你的神经也因此而失去活力。你因此而痛苦,并因此而情绪低靡。
    紧张,似乎是人的一种天生的情绪,往往有许多时候,紧张所导致的直接后果便是生气、后悔、怨愤、恐惧甚至暴怒,而这些因素又会反过来造成你更严重的紧张,这于你的人生是极为不利的因素。因而,一个成功人士或是希望成功的人,首先应该具备的,就是如何消除自身的这种天生的情绪、学会如何放松自己的素质。
    事实上,你的紧张只不过是你自己对自己情绪的把握与否,放松自己也只是一种心态。你的身心由你自己的情绪所控制,你的这种情绪来自于你的心底深处。在我们的心底深处,一直存在着一种近乎自我惩罚的超自我意识,也就是人们一直所标榜的“良心”。正是由于这种“良心”意识的超强力,才使得你在为人行事时近乎虐待地苛求自己。事实上,这是一种误导,是一种近乎病态的心理,当你的这种心理无法达到的时候,你的紧张情绪也便油然而生。
    现在,你已经认识到这种来自于你的心底深处的弊病之所在,那么改变这种情绪状态,学会放松你自己的心态,将你所感受到的紧张抛开,放弃那些会令你产生紧张情绪的东西。
    如果你是一个惯于紧张的人,那么你要时时提醒自己:深呼吸!
    你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充满了紧张感,你的工作,你的学习,你的生活,甚至你的情感都处于紧张状态。你需要改变这种状态,不要让那些紧张的情绪缠绕在你的身上,学会放松,学会把紧张化解在无形之中。你也许会觉得让你从紧张中解脱出来、学会放松自己的情绪很难,但是你必须做到,否则你将被越来越多的紧张包围着,最终失去呼吸的能力。放松并不像你想像的那么难,只要你愿意去做,你就一定能做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