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漂亮女人 >>正文
最高检:强化侦查监督 从源头纠防冤假错案
2016-02-12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陈菲)最高检日前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大力加强侦查监督工作,强化对侦查活动中突出违法行为的监督,增强纠正违法实效。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纠防冤假错案的长效机制。

  最高检强调,加大对该立不立、不该立乱立、有罪不究、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的监督纠正力度,确保监督质量和效果。健全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制度,加强对刑讯逼供、非法取证的源头预防,加强刑事司法领域人权保障。

  最高检要求,健全和落实冤错案件发现报告、审查指导、督促纠正、依法赔偿机制。健全刑事申诉案件异地审查制度。对从办案和申诉中发现可能存在错误的案件,既要规范监督、理性监督,又要敢于监督、依法监督,不拖延不推诿,实事求是、敢于纠错。

  作者:陈菲 (来源:新华社)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