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生活服务信息 >>正文
孕妇入院3小时胎儿死亡医院愿意补偿20万
2014-7-31

 足月孕妇入院3小时  胎儿没了心跳

  晨报记者 叶松丽

  今年3月10日晚,怀孕已满40周的周女士感觉胎儿在肚子里的胎动减少了。为慎重起见,她于次日凌晨3点赶到上海和睦家医院。经过一番处理,医生在清晨6点多告知周女士,她永远失去了尚未出生的孩子。

  目前,医院已经完成对引产胎儿的尸检,并把报告单给了家属。但是,医院并未说明事件的责任如何认定,只是表示愿意支付20万元给周女士作为补偿,并退回从产检到住院期间的10万余元费用。

  死因:脐血管内血栓致缺氧

  “因为已经到预产期,我还一点分娩的征兆都没有,自己很着急,稍微有一点异常就很紧张,感觉胎动减少,我更不敢怠慢,连夜就去了和睦家医院。”7月11日下午,周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到医院后,助产士给周女士做胎心监护,监护机器发出警报,助产士说胎心速度有点慢,让周女士喝点果汁试试看,随后叫来了当日值班医生。喝了两杯果汁后,再次做胎心监护,医生表示胎心正常。随后,助产士拆除了胎心监护仪,说不需要了。

  其间,周女士询问是否可以做一下B超?值班医生表示,深夜没有B超医生,一切等主治医生明日上班后再做决定。

  “3月11日早晨6点多,助产士再次来做胎心监护时,胎儿已经没有了心跳。从入院到孩子没了,只有短短3小时。”周女士说,如果孩子是在家里,甚至是在路上没了,她也不会责怪医院,但是,孩子是在医院没了,医院就应该担起该担的责任,“从产检开始到出事花费了约12万元,竟然换来这种结果,这让我懊恼不已。”

  记者从和睦家医院出具的文书中了解到,周女士在该院一共做了14次常规产前检查,包括染色体三体筛查、糖耐量检查、大排畸和B族溶血性链球菌培养均显示正常。自病人到达医院直至发现胎儿死亡,其间没有进入临产。出事前,周女士最近的一次检查是在3月7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教研室出具的尸检报告,这样描述胎儿死亡的原因:“胎儿因脐血管内血栓形成,宫内缺氧,肺羊水吸入致宫内窒息而死亡。”

  五点疑问至今难释怀

  周女士说,事情过去这么久,但是和睦家医院一直没有给她任何说法,比如那天黎明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很多事情,周女士后来越想越不对劲,她列出五个让她难以释怀的疑问——“一、我深更半夜赶到和睦家医院是有紧急状况的,值班医生是否应该跟我的主治医生沟通一下?可是值班医生没有这么做。二、当晚我要求做B超的时候,值班医生说没有便携式B超机,也没有B超医生。可是早晨6点多,听说胎儿没有心跳,他们从楼下抬来一台B超机。三、胎心不好的时候,胎心监护仪能够拆走吗?如果仪器没有拆走,我自己能够看到,宝宝也许就有了抢救的时机。四、当胎儿胎心异常,而且过了预产期,医生是否应该建议剖宫产?毕竟患者是缺乏专业知识的。五、即使值班医生做出错误的判断,那助产士呢?”

  在和睦家医院给周女士出具的书面材料中,这样写道:“病人自3月10日晚上起感觉胎动减少,不伴有腹痛、见红等临产症状,于3月11日凌晨3点来和睦家医院急诊。胎心监护提示基线正常但变异减少,伴随数次自发性减速,不过旋即恢复。病人被留院观察。给予少量果汁以观察是否改善,3:25助产士通知值班医生,给予吸氧、左侧卧位,嘱病人暂禁食以备剖宫产。病人强烈尝试希望先尝试阴道分娩。 3:55鉴于当时无临产征象且宫颈条件良好,决定再次复查胎监后决定是否给予破膜试产。上午6:19再次复查胎监时无法测得胎心,床边超声证实胎儿宫内死亡。同时收治入院引产。”

  对于周女士的五点质疑,和睦家医院始终没有正面应答。7月11日下午,记者致电和睦家医院市场部,试图预约采访。然而,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在几次通话之后回复说,他们经过请示,医院负责人表示此事涉及患者隐私,不便接受采访。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