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生活服务信息 >>正文
老人落水后引围观无人施救 小伙救人后拒感谢费
2014-7-9
救人现场救人现场
救人小伙救人小伙

  昨天上午10时许,如皋市区安定广场北侧的益人桥边,一个83岁的老人不慎落水,因岸壁有近3米高,虽然围观的市民很多,但没人敢下水营救。危急时刻,一位市民刚好路过,不顾个人安危纵身跳入水中,用手托起老太太,并在岸边市民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上岸。

  许亚竹 江丽蓉 胡涓/文 通讯员供图

  进城办事路上英勇救人

  家住如皋市东陈镇的刘建兵与妻子,当时正准备去城区办理宽带业务。经过益人桥的时候,发现桥头围满了人,仔细一瞧,原来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掉河里了。

  由于河岸岸壁近3米高,岸边的群众都爱莫能助,只能找来一根长竹竿让老太太攥着。刘建兵回忆说:“当时老人已经没力气往上爬了,我想光从上面拉肯定救不了人,得有人在下面给把力。”于是他二话不说,脱掉上衣就跳入水中。

  由于水温很低,在水里又待了近十分钟,老人冷得直抖索,眼看就要撑不住往下沉,刘建兵赶紧上前用双手将她托举起来。

  可将老人托举起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不得不一手扒着墙,一手托着老人的身体。这时岸边的不少市民纷纷俯身,伸出双手接住老太太,约3分钟后,老人被安全救上岸。

  救人者婉拒2000元感谢费

  市民丁女士在益人桥对面的如城卫生所工作,她目睹了刘建兵救人的全过程。丁女士说,老人掉入的是岸壁很高的内城河,围观的群众大多是老人,又不会游泳,拨打110后大家只能在岸上想办法救人。“后来就有人喊了句‘我会游泳,我下去救她’,然后就看到一个光着膀子的人跳进河里。”丁女士称,救人男子很勇敢,一点都没犹豫,很快就把人救了上来。等大家把老太太送回去了,才发现好心人已经悄悄离开。

  昨天,记者见到了落水老人,她正精神饱满地和家人一起包饺子。老太太姓李,就住在益人桥附近的小区,事发时她正在桥边走,一不小心掉河里了。“我当时感觉很冷,只能抓着那根竹竿,后来感觉有人在下面托着我,我便借着他的力被拉了上去。”对于救人的热心市民,李老太太的家人感激不已。事后,想给对方2000元的感谢费,却被婉拒。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木匠,当时正好路过看到了,举手之劳而已,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的。”刘建兵如是说。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