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招商引资 >>正文
鸡东县招商引资积蓄发展后劲
2014-7-14 鸡东新闻网
东北网鸡西7月11日讯 今年以来,鸡东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积蓄县域经济发展后劲、保障民生的战略举措来抓,大力营造优良经济发展环境,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前5个月,引进到位资金18亿元,同比增长12.79%,占年计划的46.53%,均创历史新高。

  开年以来,鸡东县招商引资工作中,把招商引资指标、产业项目引进、重点项目包保分解到全县各相关部门,形成一个产业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把招商引资业绩与领导干部政绩和单位年终考评挂钩,促进了全县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力推进新建、续建、在建产业项目的进展,掀起了“争先赶超”、全民招商热潮。

  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引进、推进产业项目。为做大做强中药产业,鸡东县引进域外投资5200万元,新上元胡止痛颗粒项目,安装元胡止痛颗粒生产线2条,达到年产元胡止痛颗粒8000箱能力。项目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税金1500万元。目前,正在加紧做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在此基础上,还积极进行已投产的招商引资企业的扩建工作。今年,黑龙江奥宇石墨深加工有限公司又投资1.3亿元,新上锂离子动力电池用负极材料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000万元,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税金1200万元。目前,项目已开始运作。

  与此同时,鸡东县坚持创优软硬投资环境,完善一流服务体系,不断增加投资环境竞争力和吸引力。对于重点产业项目“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同时,牢固树立“把困难留给政府,把方便让给企业,一切围绕产业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干”的招商引资理念,构建了“开工前一条龙服务,建设中全方位服务,招商后经常性服务”的服务体系,吸引一批域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