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招商引资 >>正文
古吕街道“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13-4-16
 中国报道河南讯 (记者 胡小民 刘建德 通讯员 王征 段振华)近年来,古吕街道办事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高标准规划农民创业园。该街道科学规划农民创业园,为农民增收致富、就近创业就业提供良好平台。他们以花卉产业带为依托,在西郊村规划占地500亩的园区,其中先期启动200亩。

全方位招引新项目。该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登门拜访客商,推介该街道的投资优势和优惠政策,并通过街道、社区、村干部了解招商线索,捕捉招商信息。同时坚持以商招商,通过已落户客商引荐,吸引客商到街道投资。今年以来,广安集团项目、康豪黄牛养殖项目、华灿电子项目、强盛钢铁项目、南程庄精杂粮项目、月亮湾木制家具项目、金瑞壁毯二期工程项目、仁义广场项目、西城河拆迁改造项目、人民东路改造项目、西郊村新农村建设项目等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和建成,开创了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多举措壮大老企业。他们在积极招引新项目的同时,非常重视培育、壮大老企业。通过召开银企座谈会,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通过举办招聘会,帮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通过“牵线搭桥”、“联姻”等方式,帮本土企业“走出去”开阔视野,做大做强。

全身心做好帮办服务。街道领导每人挂钩两家企业,定期到企业帮办,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企业安心落户,顺利生产。同时安排具体帮办人员,经常深入企业,每周汇报帮扶情况。此举受到客商好评,有力地推进了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李腾飞
相关阅读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