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敬老尊贤 >>正文
我省大力推进海南文明大行动
2012-2-20

 本报海口1月19日讯 (记者徐珊珊 魏如松)备受关注的海南文明大行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天举行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海南文明大行动经验交流会提出,2012年春节将至,我省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海南文明大行动”,在全省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活动热潮。

  会议提出,我省各地各部门在春节期间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明礼仪行动。节前要以送温暖、送平安、送祝福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访贫济困、敬老尊贤志愿服务活动。节后要深入开展青少年文明劝导、文明传递我先行等志愿服务行动,重点消除公共场所乱吐乱扔、乱闯乱行、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

  同时,大力整治城乡环境,推进文明环境行动。重点对城市、环岛高速公路和东环铁路以及沿线村镇、旅游景区景点、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密集式全面整治督查,以卫生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此外,继续整顿道路交通秩序,推进文明交通行动。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等整治活动,制止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改善道路通行秩序,营造安全通畅的节日道路交通环境。

  坚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推进文明旅游行动。节前检查暗访、节中驻点督导,重拳整治严重影响我省旅游服务声誉、影响国际旅游岛形象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其中,要重点消除街头发卡、散客拼团、降低服务标准等不文明现象。

  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推进文明经营行动。从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入手,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打击售卖假冒伪劣商品不法行为,重点解决海鲜排档、旅游景点、旅游购物点欺客宰客现象,营造文明的节日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在推进文明大行动中,要强化活动的针对性,抓住日常生活中普遍性的问题对症下药,力求开展一项活动,解决一个问题,形成一种新的社会风尚;要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多设计活动载体,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活动的吸引力,让干部群众都适宜参与、乐意参与、充分参与;要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组织发动省内外媒体继续围绕海南文明大行动的主题策划好报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树立海南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