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敬老尊贤 >>正文
教育青少年是党赋予老干部的一项光荣任务
2012-2-20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到了,今天,中顾委、中组部、团中央在这里联合召开“关心下一代”座谈会,响应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号召,总结推广开展教育青少年工作的经验,动员各行各业都来关心我们的下一代。今天这个会,是关心下一代的会,也是敬老尊贤的会议,这对于我们数以百万计的退居二、三线的老同志来说,既感到光荣,也感到是一种鞭策。这个会开得好,很有必要,很有意义。

  青少年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接班人。现在十一二岁的孩子,到2000年是二十五六岁,将在各条战线、不同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实现2050年的建设目标,这一批人将是生力军。祖国的未来总是、永远是属于青少年一代的。党中央提出,到本世纪末实现工农业年总产值翻两番,达到小康水平,再用半个世纪,也就是到建国一百周年的时候,赶上或者接近世界发达国家的水平,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高度文明的、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强国。这一伟大任务无疑已历史地落在现在的青少年一代肩上。未来的社会和经济发展、科学和技术进步要靠这一代,保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连续性也要靠这一代。现在的青少年,本质都是好的,他们正处于成长时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要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进行革命理想、人生观和世界观的教育,进行社会主义法制、共产主义道德等方面的教育,要帮助他们提高抵制封建主义、资本主义腐朽没落思想和生活方式侵蚀的能力,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和社会主义事业,具有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不断追求新知识,具有实事求是、独立思考、勇于创造的科学精神的一代新人。

  教育青少年是全党、全军、全社会的一件大事。这件大事,共青团、妇联、学校和少先队要做,社会各界的学者、专家、知名人士和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要做,全党、全军都要做,特别是广大退居二线、三线的老同志更要关心。教育青少年是党赋予老干部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发挥老同志作用的重要途径,因此,也可以说是党关心老同志的表现。退居二线、三线的老同志,为革命事业奋斗了几十年,近代史的知识多,有五四运动以来革命历史和正反两面的经验,我们入党时就宣誓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现在老了,也还有责任向青少年言传身教,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党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特别要做好向青少年进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这一点很重要。我相信,我们的老同志一定能够肩负起这一伟大而光荣的历史任务。现在全国的离休干部已有一百多万,再加上全社会热心于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就是一支非常了不起的力量。希望我们的老同志和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在教育青少年方面做出应尽的贡献。希望广大青少年无负于党和人民的期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需要的合格人才,为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繁荣富强、兴旺发达贡献出全部智慧和力量。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