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敬老尊贤 >>正文
父子两回乡敬老感动乡亲
2012-2-20

       红网新田站1月28日讯(肖娣 报道)正月初五,细雨纷纷,寒风刺骨。记者在湖南省新田县大坪塘乡黄沙溪村却深切感受着春节里一幅幅温情、温暖、温馨的场面,聆听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原来这一天,乡情难忘的邓百富老师和他的儿子邓亮从县城回到老家向全村十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们拜年,并给每人送上了100元的红包。在村干部的引导下父子两走街串巷,挨家挨户,相见相别,祝福声声,笑语不断。全村几百人见证了这和谐感人的一幕。

  邓百富老师在县城四完小工作,曾担任过中学校长、县政协委员,他儿子邓亮大学毕业后在杭州市的一家企业里工作。父子俩一向爱老敬老,在老家村里和同事朋友中都有口皆碑。  邓老师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尊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将这种传统孝道发扬光大。家乡的老人们忠厚老实、可亲可敬,曾经为建设家园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春节到了,我拿出一点点钱回去孝敬他们是理所当然的!

  邓亮说:我大学毕业后,一直远离家乡在外工作,但家乡美丽的山水和淳朴的乡亲,时常使我魂牵梦绕,而老人们和气大度以及勤劳善良的品格令人肃然起敬,趁着回家过年、向他们表达自己的敬意是我由来已久的心愿。

  父子两人语言平实无华,但情深意浓,表达了他们对家乡的无比眷恋和热爱!天寒地冻,风雨潇潇。血浓于水,暖意融融。邓老师父子两在返回县城时,村民们依依不舍,相送再相送,大家都露出了亲切的笑容。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