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创业项目 >> 环保机械 >>正文
埃及各级政要盛赞习近平访埃:谱写合作新篇章
2016-01-24

中国网1月23日讯 1月2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埃及,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今年恰逢中埃建交60周年,也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2年后再次访埃,埃及各级政要对习近平此访表达的中国观点及中国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埃及总统塞西:期待加强与中国在各方面的合作

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埃及总统塞西在与习近平主席会面时强调,埃方高度重视加强中埃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行动举措,期待加强同中方在各个方面的广泛合作交流。

埃及总统发言人阿拉 优素福表示,塞西总统对日前中国发布的《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表示高度赞赏,这反映了中国领导人对中阿合作的重视及对地区问题的理解。同时,塞西感谢中方邀请其参加今年在中国举办的二十国集团会议。

塞西表示,埃方支持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

此外,中方还将为埃及提供技术帮助,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埃及正在建设的项目,鼓励中国赴埃旅游业的发展,并刺激对埃商品和农产品的进口。

会谈中还提到双方共同关注的国际和区域问题。双方就在各领域加强沟通协调达成共识。

埃及议长阿里:埃及人民不会忘记中国的支持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1月21日,习近平在开罗会见埃及议长阿里。阿里表示,埃中两国议会保持着良好交往,埃及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交流机制,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埃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会谈期间,埃及议长阿里则表示,埃及人民将中国对埃及的政治、经济支持铭记在心,不会忘记中国在中东和平问题上的立场,以及中国对埃及人民自主选择的支持。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习近平阿盟演讲 掀开中阿合作关系新篇章

埃及《新东方》报网站报道,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对习近平到访阿盟总部发表重要演讲表示高度赞赏,称支持中阿双方不断交流。

阿拉比在习近平发表重要演讲后高度赞扬了中方复兴丝绸之路的举措,认为此项倡议联系了阿中人民。同时,他肯定了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长期坚定的立场,以及中方对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视。

最后,阿拉比表示,习近平此访将谱写中阿合作关系新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