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特色乡镇 >>正文
重庆奉节县培育林业特色乡镇 打造中国红豆杉之乡
2012-2-21
 来源:九龙花卉苗木电子商务平台   作者:九龙花卉苗木   
奉节县龙桥乡土家族地处奉节县南部,毗邻湖北省,平均海拔1450米,年均降雨量1200―1600毫米,气温、土壤PH值等条件都极为适合红豆杉的生长,已有中国红豆杉之乡之称。该乡为申报重庆市林业特色乡镇,积极发展红豆杉产业。
  一是发展历史悠久。该乡现有从幼苗到几十公分的野生红豆杉数千株,有的已经成长了几百年,分布在该乡的6个村舍。通过专家的多次考察论证,该地极为适合发展红豆杉产业。
  二是引进公司发展。该乡已经成功引进重庆臻源红豆杉发展有限公司,在该乡阳坝村建立了100亩种苗繁殖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2007年和2008年期间,成功营造了红豆杉林近万亩。今年以来,新栽植50多万株红豆杉,栽植面积达到了1.5万亩。
  三是加强技术培训。在龙桥种苗基地开设学习班,对农民进行种植培训,学习红豆杉的管护和种植技术,如合理施肥、密度种植等。
  五是筹建制药基地。计划在2010年在奉节县建厂制药,形成产供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格局。这样将红豆杉这一地方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从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重庆市林业局)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