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特色乡镇 >>正文
庙滩以“四化”建特色乡镇
2012-2-2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近日,谷城县庙滩镇确定新的发展方向:将围绕区域经济特色化、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环境生态化、和谐建设常态化的目标,把庙滩建设成为全省蛋鸡养殖第一大镇、全市特种水产养殖重镇、汉江沿线生态农家游名镇。

  努力实现区域经济特色化。该镇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的要求,实施品牌战略,打响“魏家山生态鸡蛋”品牌,深入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做优现代农业,拉长蛋鸡养殖产业链条,大力推进蛋鸡养殖大镇向蛋鸡养殖强镇转型,到2015年底,全镇蛋鸡养殖规模达到600万只以上。以工业园区建设为载体,突出主导产业、支柱项目、优势资源三大重点,努力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医药化工、零部件加工、纺织服装、矿产开发和家具建材等规模产业,坚定不移的培育本土亿元企业,到2015年底,力争新增工业企业 50家,使全镇工业企业突破80家。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点为依托,科学规划,逐步做响生态旅游经济,重点加快建设南川贡芋、万家营小龙虾、高桥河、财神庙中华鲟、娃娃鱼、金针鱼等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建设;以喻家湾农家游、龙王洞避暑游和汉江沿岸观光游三大旅游热点为依托,逐步培育“水上风光+休闲山庄”、“现代农业+田园风光”、“原生态文化+森林氧吧”的生态旅游发展模式,力争把庙滩建设成为休闲观光的胜地,度假养生的乐园。

  奋力推进城乡建设一体化。围绕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新兴小城市。拓宽发展视野,承续历史传统,与太平店、仙人渡组群规划发展,构建襄北地区庙太仙“金三角”。争取国家立项,规划连接汉江两岸三地的路桥项目,建设形成三地便捷和安全的现代化交通网络;同步规划汉江风光带,形成三地各具特色、优势互补、资源节约、生态绿色的风景平台与旅游景观。同时,以镇区为中心,以万家营、小河、万寿桥为支撑,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资源配置功能,辐射、带动中心村建设,推动城乡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到2015年末,城镇建成面积达到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达到3万人以上,城镇化水平达到 55%以上,80%的村达到新农村标准。

  着力提升发展环境生态化。加强资源保护和发展环境营造,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大力倡导清洁生产、绿色生活和低碳消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宜居村镇。到2015年,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85%,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达到96%。

  竭力打造和谐建设常态化。以和谐共建推动村风民风持续改善,扎实开展法律、政策、道德、文化、科技“五进户”和婚育新风进万家等活动,不断提高村镇文明程度;以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为重点,加快公共服务、劳动力就业和社会管理一体化建设,确保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弱有所帮、住有所居。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