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特色乡镇 >>正文
日喀则最大蔬菜种植基地首属白朗县
2012-2-21
来源:西藏日报

  几十个品种的蔬菜散发出诱人的味道,让人一看就口中生津。园区负责人王秋堂告诉记者,经过10多年的发展,白朗县已摸索出一套反季节蔬菜的种植经验。隆冬时节,走进白朗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红色的西红柿、绿色的黄瓜、紫色的茄子……目前,白朗县已成为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反季节蔬菜种植基地。

  据悉,白朗县大棚蔬菜自1998年试种以来,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辛过程。王秋堂介绍,从发展大棚蔬菜开始,白朗县就依托山东援藏的有利优势,大力实施“白朗蔬菜产业工程”,并投入资金扶持农牧民发展蔬菜大棚;在品种上,白朗县从山东引进西红柿、青椒、西芹、西瓜等几十个种类的优质蔬果品种;在种植技术上,充分发挥农民技术员作用,从县蔬菜公司的示范基地起步,抓好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核心的农业标准化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工作;在组织形式上,帮助蔬菜种植专业村组建蔬菜协会,通过“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产业化经营运作模式,把分散的家庭经营同县内外市场有机连接起来,不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编辑小张)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