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百姓生活 >>正文
长期服用避孕药需注意补钙
2022-11-26

口服避孕药使用方便,但也存在一些副作用,经常服用者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其原因是,口服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人工合成的雌孕激素复合制剂,无论是短效的还是长效的口服避孕药,长期服用都会影响钙质代谢吸收,增加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美国保健合作研究机构研究人员经过数据对比和分析发现,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平均颈椎骨密度比不服用的女性低5.9%,其全身平均骨密度比不服用的女性低2.3%,其髋部的骨密度数据也偏低。

但是,研究人员认为,口服避孕药对育龄妇女有诸多好处,她们并不需要因此而“因噎废食”停服避孕药。尤其是服用短效避孕药,能使月经规律,减低宫外孕和卵巢癌发生。为预防或减轻骨质疏松,女性可以通过食物或药物来补钙。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