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百姓生活 >>正文
服药时猛仰头后果严重
2022-11-26

服药时猛仰头后果严重(资料图)

很多人吃药总习惯一仰脖子,把药片猛地咽下去,专家表示,这种方法并不可取。

中日友好医院主管药师徐小华表示,吃药时,猛地一仰头,很容易呛水,特别是孩子和老年人。

呛水是由于水进入气管所致,人呛着之后出于本能反应,会剧烈咳嗽。对于正常人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危险,但对于气管炎、肺气肿等老年病患者来说,可就不是一件小事了。它很可能导致胸闷、憋气等一系列呼吸困难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大脑暂时性缺血而发生意识丧失,即咳嗽性晕厥。因此,吃药时最好动作能缓慢一些。

此外,有的人感冒发烧时,全身没劲儿,喜欢躺着吃药,实际上这样吃药也不科学。专家表示,吃药时最好是站着或坐着,保持上身直立,这样可以使药物尽快通过食道进入胃中溶解吸收。同时,服药后不要立即躺下,至少应该活动5-10分钟,特殊药品要求30分钟,以免药物滞留在食管内,延缓其发挥作用。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