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百姓生活 >>正文
麦当劳上海供应商使用过期肉 员工称吃不死人
2014-7-21
6月30日,工人将过期原料倒入肯德基烟熏肉饼的铰肉区。视频截图6月30日,工人将过期原料倒入肯德基烟熏肉饼的铰肉区。视频截图

  用过期原料制作“麦乐鸡”等,麦当劳回应称立即停售相关产品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7月20日,上海东方卫视报道,麦当劳[微博]、肯德基[微博]、必胜客[微博]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

  麦当劳肯德基回应称正在调查

  报道显示,这家公司被曝通过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大部分快餐连锁店。其工作人员甚至表示“过期也吃不死人”。

  麦当劳在给新京报发来的声明邮件中表示,对于《东方卫视》报道的麦当劳个别供应商存在的问题,麦当劳第一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麦当劳已经成立调查小组,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公布结果。食品安全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餐饮给新京报发来声明表示,非常重视媒体报道的内容,百胜正在全面了解情况。

  食药监部门要求问题产品下架

  根据东方卫视记者调查发现,2014年6月18日,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皮和鸡胸肉被掺入原料当中,制成黄灿灿的“麦乐鸡”。记者还称,这些过期鸡肉原料被优先安排在中国使用。另外,肯德基的烟熏肉饼同样使用了过期近一个月的原料。此外,供应给百胜的冷冻腌制小牛排过期7个多月仍照样使用,小牛排已经发霉。福喜公司每天会有专人制作两套报表,以掩盖真实的生产日期。2014年6月11日及12日,该公司加工的迷你小牛排使用了10吨过期的半成品,这些材料原本都应该作为垃圾处理掉。但经过处理,保质期又重新延长了一年。

  上海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顾振华昨日晚间带队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顾振华和检查人员在进入福喜食品公司车间时一度被阻。顾振华当场作出肯德基、麦当劳立即下架福喜提供的所有食品的决定。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福喜是一家美国独资企业,福喜的投资公司欧喜集团的总部在香港。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