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百姓生活 >>正文
女子知男子所送礼物为赃物后称其不是男友
2014-6-27

凭一根撬棍野蛮破门入室盗窃

  男子偷窃物品送大学生“女友”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赵松刚) 凭借一根简易的铁质撬棍,李某甲和李某乙用暴力方式破开入户防盗门,从事入室盗窃。李某甲将偷窃的苹果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送给自己的大学生女友,博得欢心。当李某甲落网时却发现,他的“女友”的男朋友却另有其人。

  今年3月份,高新区金华丽小区的一名市民反映,她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的防盗门被人破坏,门锁已经被完全砸坏,屋内的苹果手机、平板电脑、一些首饰和一万多元的现金都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出击,根据当天的监控记录,民警在金华丽小区附近发现一辆面包车。这辆面包车停在小区门口,一直遮着车牌,形迹非常可疑。有两名男子在一段时间后出现在面包车边,驾驶着车辆驶去。民警根据监控发现,这辆面包车来自安丘。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在高新区状元府小区和另外一个小区也发生了利用韧器强行破锁入室盗窃的事件,作案手法与金华丽小区的案件非常相似。通过对比,民警注意到,在案发当天金华丽小区门口出现的面包车,以及两个可疑男子,在案发时,也出现在这两个小区的门口。

  民警随即将嫌疑人锁定为这辆面包车的主人,安丘市的李某甲,以及与其平时交往不错的李某乙。5月23日,民警在安丘李某甲的家附近蹲守,在李某甲和李某乙在吃烧烤时,将两人抓获。

  经过审讯,两人承认了犯罪事实。原来,李某甲有自己的职业,平时在工地上安装防盗窗,与李某乙交往甚好。因为感到工作来钱不够快,两人便打起入室盗窃的主意。在盗窃时,两人通常选择高层小区作为下手对象。李某甲在楼上利用撬棍猛烈敲打门锁,用暴力破开门锁后入室盗窃。李某乙则在楼下蹲守站岗。

  审讯中,李某甲交代,他在潍坊市的一所高校内,有一名正在上大学的女友,李某盗窃的首饰、苹果手机都送给这名大学生女友,博得对方欢心。但是在民警的进一步审讯中,李某甲的这名女友称,李某甲平时给她一些礼物,只是有些好感,但是她其实并不喜欢李某甲,她的男友另有其人,当得知李某甲盗窃被抓时,说不可能再继续保持两人的朋友关系。

  25日,记者从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得知,李某甲和李某乙二人盗窃涉案金额约3万元左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等待李某甲和李某乙的将是法律严惩。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