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百姓生活 >>正文
青岛老毒枭服刑20多年仍不改 毒品藏到下水道
2014-6-25

大众网青岛6月24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人斐)2014年4月19日,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省厅目标案件张某某、刘某某、王某某等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毒品冰毒200余克,涉毒汽车2辆,切断了一条从东莞到青岛的运毒通道。据了解,这货毒贩非常狡猾,其中一人已经因涉毒等服刑20多年,反侦察能力较强,但最终还是没有逃脱警方的抓捕。

  一名毒贩牵出三层上下线 层层加码牟取暴利

  2014年2月20日,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省厅禁毒总队通知,对青岛市男子“大勇”涉嫌涉毒犯罪一事进行调查,通过调查,民警确定了大勇的真实身份为王某勇,男,42岁,青岛市人。经初查发现,王某勇在青岛市区内大肆贩卖毒品,且货源充足,王某勇的毒品主要从一个叫刘某某的青岛男子手中购买。

  经过近2个月的侦查,民警逐步查清了该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和活动规律:刘某某的贩毒上线是37岁女子张某某,现居住在黑龙江省肇州县,每次刘某某要货,张某某均到广东东莞购买毒品,再运至青岛与刘某某交易。刘某某将毒品分包后,交易给下线王某勇、韩某某(女,28岁,黑龙江人)、王某某(女,45岁,本市人)等人,这些人人再进行三次贩卖,牟取暴利。

  因案情重大,且涉及三省,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遂向省厅总队汇报,请总队指挥协调,2014年4月17日,省厅批准将该案立为目标案件,要求尽快破获此案。按照总队要求,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抽调专人会同市南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50多岁男子一半时间在服刑 反侦察经验强  

  民警发现,刘某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据了解,刘某某系刑满释放人员,曾经因涉毒、抢劫等多次入狱,现年50多岁的他已经有20多年服刑记录,刘某某最近出狱后依旧没有固定职业,还是以贩毒为生,其贩毒团伙涉及人员众多,且分工明确。

  调查中民警发现,刘某某租赁多套房屋放置毒品,这对侦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通过近10天不间断的跟踪守候,民警最终确定刘某某一共5处住所,这五个地方相隔不远,走路也就5、6分钟的时间,这些房屋用处不同,有的用来居住,有的交易毒品,有的藏匿毒品。2014年4月中旬,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刘某某手头的货不多了,他开始筹集资金,并与张某某联系进货。

  4月18日晚,张某某来到青岛,住到了刘某某位于山东路135号的一处住所,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组织力量对张、刘两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待其两人进行交易后即进行抓捕。这期间,民警发现张某某到市北区某物流公司提过件,民警猜测张某某极有可能是去取毒品。

  4月19日10时许,张某某突然离开暂住处,来到距火车站不远的热河路某商务酒店住下,开始联系定火车票的事,同时侦查民警还发现,刘某某有12万存款汇往张某某的账户,专案组分析交易完成,兵分三路同时开始抓捕。

  民警分头行动抓获毒贩 狡猾毒贩藏毒藏到下水道

  第一组在热河路某商务酒店将准备逃跑的张某某抓获,并在张某某手提包中缴获毒品20余克;第二组在市北区青海路将韩某某和于某某(男,38岁,青岛人)抓获;第三组在往山东路某小区,将正欲出门的刘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10余克。在刘某某的另外4处房屋内,民警先后从厨房下水道缝里、床头板下、以及冰箱等隐蔽地点搜出毒品200余克。

  据张某某供述,她每次与刘某某交易时都是人货分离,自己搭乘火车或飞机来青岛,毒品则用物流或快递邮寄,为了躲避检查,张某某一般都把毒品放到音箱中,用胶带固定好再寄出。

  张某某、刘某某等人被抓获后,王某勇闻风躲了起来。为全案全结,专案组通过近一个月的工作,重新找到了王某勇的行踪,5月13日,专案组在市北区镇江路将王某勇抓获,并顺线将王某勇的4名下线抓获。至此,张某某、刘某某、王某勇团伙等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