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百姓生活 >>正文
山东农民工平均月薪2695元 年均增长14.8%
2014-6-21

本报济南6月17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农民工收入显著提高。2013年我省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2695元,从2008年起年均增长14.8%,高于同期GDP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今年一季度,52%的外出农民工工资收入有所提高,人均月收入在2000元及以上的占87.0%,其中3000元及以上的占48.7%,提高8.5个百分点。

  □记者 张春晓 报道  □记者 张春晓 报道

  截至2013年底,山东农民工总量达2381万人,占全国近十分之一。目前山东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大多数在省内,省外就业比重只有6.8%,而且这个比重还在逐年下降。从行业看,制造业和服务业占到了近6成。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