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百姓生活 >>正文
丢失6天后戴上“耳朵” 小薇顿了几秒 喊了声“妈妈”
2014-6-20

核心提示
  
  掉“耳朵”的
  
  144个小时
  
  煎熬
  
  这六天,小薇很少走动,几乎没有说什么话,有时她会突然想起自己没有戴耳蜗(体外机),就会拍拍自己的头,然后摊开自己的双手,“我感到很心疼,也着急,但一直没有找到,我都快绝望了。”
  


  感动
  
  “薇薇!薇薇!”叶梅着急地喊着女儿,小薇转过了头,看着妈妈的脸,停顿了几秒,小声地叫了出来:“妈妈!妈妈!”
  
  6月13日,眉山双耳全聋的两岁女孩小薇(化名)价值约8.5万元的人工耳蜗体外机不慎遗失。此事经成都商报报道后,连日来,众多热心人动员帮助寻找,但未找到。
  
  “妈妈!妈妈!”昨日上午11时许,在眉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小薇戴上了耳蜗代理公司送来的备用体外机,她终于回到了有声世界。听到女儿的叫声,妈妈叶梅激动万分。这一刻,距离小薇丢失耳蜗体外机过去了整整144个小时。6天前,小薇在康复中心排练节目后回家途中丢失了体外机,昨天15时,康复中心组织的儿童联欢会正式演出,叶梅带着小薇参加了亲子节目表演。
  
  昨日,美迪耳蜗代理公司四川片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研究,有可能会免费赠送人工耳蜗体外机。而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眉山东坡服务队表示,将在本周六为小薇组织义卖和募捐活动,如果最后找不到或者公司没有捐赠,他们将为小薇购买体外机。
  


  戴上了备用机 小薇喊了“妈妈爸爸”
  
  昨日是眉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残疾儿童联欢会节目汇演的日子,一大早,叶梅又带着小薇来到康复中心进行排练。“本来都不想来参加排练和演出了,小薇听都听不到。”但叶梅得知,耳蜗代理公司已经通过快递将一个耳蜗体外机发往眉山。
  
  “一早上,我都在等快递的电话。”上午10时50分,叶梅终于拿到了快递包裹,她的双手有点发抖,赶紧拿回了康复中心办公室。就在叶梅收到包裹时,耳蜗代理公司四川片区产品顾问董清汀也到了康复中心。“我怕快递出现意外情况,时间上不好控制,万一送迟了。”董清汀说,昨天一早,他从公司带了另一个写好程序的备用机,坐车赶到了眉山。
  
  拆开包装、安好电池、细心调试……11时5分,董清汀将备用机戴在了小薇头上。“薇薇!薇薇!”叶梅着急地喊着女儿,看她能否听到声音,小薇转过了头,看着妈妈的脸,停顿了几秒,小声地叫了出来:“妈妈!妈妈!”叶梅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是她六天来第一次笑。也许是看到太多陌生人,小薇没有再作出太多反应,只是把头靠在妈妈怀里。
  
  “太好了!备用机安上了,薇薇能听到声音了!”叶梅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给远在深圳打工的老公汇报情况。当叶梅把手机递到小薇的耳边时,小薇也喊出了“爸爸”。挂断电话后,叶梅的眼眶里泛起了泪花。
  


  重回有声世界 妈妈和小薇完成演出
  
  昨天下午15时,眉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的儿童联欢会正式开始。叶梅抱着小薇安静地坐在台下,小薇背着一对粉色的蝴蝶翅膀,她们要表演的节目是亲子班集体舞蹈加走秀《苹果与蝴蝶》,将在第三个节目出场。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哒嘀哒嘀哒嘀……”伴着轻快的《苹果与蝴蝶》的歌声,叶梅一手拿着一只小蝴蝶,一手抱着小薇,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她们第一个登上舞台,并站在了最中间的位置。随着妈妈手的摆动,小薇的眼神也跟着移动,并不时露出笑容。
  
  短暂的舞蹈之后,是亲子走秀。叶梅抱着小薇走起了猫步,不算标准,但很有自信。“感谢耳蜗公司提供的这个备用机。”叶梅说,如果没有这个备用机,她都没有心情来参加节目演出了,因为小薇什么都听不到。
  
  从6月13日上午11时左右丢失体外机,到昨天上午11时许小薇重新戴上体外机,整整六天时间,144个小时里,叶梅感慨,煎熬和感动同在。据叶梅介绍,这六天小薇都没有参加康复训练,很少走动,几乎没有说什么话,有时她会突然想起自己没有戴耳蜗(体外机),就会拍拍自己的头,然后摊开自己的双手,“我很心疼,心里也着急,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我都快绝望了。”“但是看到这么多好心人和单位在关心和帮助,让我很感动,真的谢谢你们。”叶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为及时戴上了备用机,小薇之前的语言功能也基本恢复了,她会自己主动拿玩具听声音,也更爱笑了。
  


  长久之计
  
  筹钱给小薇买体外机 预计本周六募捐
  
  昨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赶到眉山,记录了小薇戴上备用机重回有声世界的一刻。连续两天,该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寻找耳蜗”一事进行了关注。
  
  虽然小薇现在回到了有声世界,但目前小薇佩戴的只是备用机,并非长久之计。“备用机就是人工耳蜗体外机的真机,是放在公司备不时之需。”董清汀介绍说,公司在研究如何更好地帮助小薇,有可能会向她免费捐赠体外机。但董清汀表示,在他们购买或公司免费赠送之前,这个备用机将一直由小薇使用。
  
  昨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眉山东坡服务队也发出了倡议书,该队秘书长肖海燕介绍说,他们与残联确认情况后,向好心厂家请求暂借一个体外机来给孩子使用,如果最后找不到或者公司没有捐赠,他们将为小薇购买人工耳蜗体外机。为尽快筹到购买耳蜗体外接收器的资金,该服务队和眉山市残联将于本周六(6月21日)下午,在眉山市大润发停车场旁举行一场募捐义演活动,“如果募捐的钱不够,剩余的钱将由我们负责补齐。”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