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百姓生活 >>正文
要让雷锋精神融入百姓生活
2012-3-6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4日讯(记者 徐洁 实习生 翟楠楠) 3月4日,省文明委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学雷锋积极分子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孙守刚在会上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要让雷锋精神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孙守刚认为,无论上世纪60年代,还是在市场经济的新条件下,雷锋都是一个光辉的榜样,雷锋精神传承的是几千年来中华文化的精神。“雷锋精神是真情与爱心的化身,是美德的标准,是发展与进步的楷模,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价值目标一致、取向一致、追求一致,这些都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内容,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道德规范。”孙守刚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学雷锋活动,必须坚持与时俱进,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当人们遇到困难或看到困难人群需要帮助时,会想到雷锋;当人们对社会不正之风深恶痛绝,呼唤诚实守信时,会想到雷锋;当人们希望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向往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时,会想到雷锋。”孙守刚说,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大家越来越感到雷锋精神没有过时,每个人要了解雷锋的光辉事迹、认同他的价值追求,并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山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马永庆认为:“雷锋不是大人物,而是一个有血有肉、实实在在的普通士兵。”他认为,雷锋所能做到的是现实生活中的人们只要用心努力都可达到的,并不是高不可攀的东西。

  座谈会上,“80后”志愿者、山东大学研究生吉霙用自己在大山中支教的故事讲述了她所理解的雷锋精神。“我们深深懂得,帮助他人是辛劳也是成长,学习雷锋是付出更是收获。”

  与会者一致认为,在市场经济下,雷锋精神可成人达己。学习雷锋活动必须体现人文关怀,尊重人、关心人,不能把学习雷锋活动仅仅作为一种形式,这样雷锋精神才能持久。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