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成功老板 >>正文
一位退伍战士的网络创业路中国网大全
2012-2-17 新农村网

  生长在湖北荆州一个偏僻乡村的杨祥虎,父母都是勤劳善良的农民。本想着到部队长些见识、学点技术,却当了一名普通的通信兵。上世纪80年代,复员回家后,他开始踏上艰辛的自主创业之路。
  万事开头难。当年,个人身份证从城市逐渐推广到农村,杨祥虎敏锐地意识到开照相馆是一条致富的好路子。但要买个最便宜的照相机和一套简单的人工洗印设备,对他来说还是个天文数字。
  为了筹集这笔创业经费,杨祥虎找到一个汽车修理厂干起临时工,拆洗设备、油漆钣金、洗车擦车,脏累苦活儿都争着抢着干。酷热的三伏天,别人都买汽水消暑解渴,他却喝军用水壶里凉好的白开水,舍不得乱花一分钱。一边干活挣钱添置设备,一边买书学照相技术,杨祥虎很快回到乡村开起了照相馆。因为他开办了上门照相业务,乡亲们不出门就能照相,他也从中找到了创业的快乐。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随着社会改革步伐的加快,荆州电视台在社会上首次公开招聘人才,自学的摄像、剪辑本领和在部队练就的文字功底,让杨祥虎成为电视台一名聘用记者,实现了人生的第一次“鲤鱼跳龙门”。
  工作后没多久,台里安排杨祥虎去跑广告。当时,广告还是新鲜事物,工作开展比较艰难。杨祥虎在破解一个个难题中,想搭建网络平台进行方便捷透明的沟通,但互联网刚刚起步,他的提议被领导和同事看作天方夜谭,遭到拒绝。在部队练就的敢于冲锋的品质,让41岁的杨祥虎下决心不顾一切劝阻和反对,辞职并只身到武汉开始潜心打造起服务于媒体与客户的专业化广告网站。
  技术、资金和生活的困境接踵而至。苦学、拼搏、奋进,为广告业可持续发展营造一个绿色空间的信念让杨祥虎突出重围,走到了时代的前列。经过3年多的艰苦努力,他筹建的“中国媒体广告刊例网”得到多方认可。
  一些不健康网站、克隆网站和冒名网站给社会和青少年带来的毒害,深深地刺痛了杨祥虎。他大胆设想通过网络技术手段为社会创造一个安全、绿色、快捷的网络运行环境。为了做好这件事,他下狠心转让了亲手建起来的第一个网站,再次披甲出征,以前所未有的拼劲、狠劲和韧劲挺进了一个新的陌生战场。
  正义的力量是无穷的。2006年,杨祥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独自来到北京一边打工一边开始进行调研,并深入高等学府拜师学艺。
  非法网站的目的是厚颜无耻地实现利益最大化,对付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以公益的手段将他们剔除。换句话说,就是要广泛动员民间的力量来进行网站打假、扫黄。
    为给网民提供最便捷优质的服务,杨祥虎组织力量建立网站搜索引擎,采集全国10多万家信誉良好的网站,对新闻、工作、生活、生意、学习和政府等六大类网站的备案、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严格筛选、核实和过滤,确保各种信息真实、准确、可信、有益。
  在网站搭建时,他们充分考虑计算机知识欠缺人群的信息需求,进行了上千次的程序推演和优化,把网站设计成仅靠鼠标点击就能实现信息供应的全国第一家“鼠标网站”,而且给它取了一个很贴切的名字“帮你网”。
  同时,他们还收集整理了全国2万多个政府和民间的便民服务电话,使信息服务更加贴近生活。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按照这一模式强化信息筛选,力争使采集录入网站规模达到100万家。
  “天天帮你,天天进步”,杨祥虎将一颗滚烫的公益心在2009年12月通过“帮你网”传递出去,而且以闪电般的速度得到了广大网民的支持和认可,一些学校和家长为避免学生和孩子误入不健康网站,还将“帮你网”设定为主页用以固定搜索,“帮你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日点击人数达到近2万人,PR值已经达到5,创造了网站建设史上的一个“深圳速度”。
  杨祥虎表示,互联网一直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全国首家通过人工筛选的绿色网站——帮你网与全国门户网站保持着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同时,网站还将继续按照这一程序进行筛选,力争采集录入100万家网站的规模,达到净化网络环境。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