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驻村联企 >>正文
小心!别患上药物性耳鸣(图)
2016-01-29

小心!别患上药物性耳鸣(资料图)

什么是药物性耳鸣,药物性耳鸣是指某些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入耳感音神经系统的损害,导致耳聋的称为药物性耳鸣。早在50年代就有人发现水杨酸盐(阿司匹林)、奎宁等对听力有影响。自从抗生素大量应用于临床以来,氨基糖甙类抗生素已成为现代一种很重要的耳毒性药而引起重视。

什么是药物性耳鸣的症状:

临床上耳聋、耳鸣与眩晕、平衡紊乱共存。耳鸣呈双侧对称性感音神经性,多由高频向中、低频发展。前庭受累程度两侧可有差异,与耳鸣的程度亦平行。症状多在用药中始发,更多在用药后出现,停药并不一定能制止其进行。前庭症状多可逐渐被代偿而缓解。耳聋与耳鸣除少数早发现早治疗者外,多难完全恢复。化学物质中毒常同时累及前庭功能。临床上均有耳鸣、耳聋与眩晕,一般为暂时性,少数为永久性。

药物性耳鸣的特点是听觉神经的功能正常,但在药物毒素的作用下,其功能下降,在临床中表现为,耳聋、耳鸣,有的患者还伴有眩晕、走路失去平衡等症状,很明显,要治疗这一类型的疾病,必须要解除毒素,使被损伤的听觉神经得到释放,从而才能达到恢复听力,消除耳鸣的功能。所以大家在使用药品时,一定要多加留心,不要糊里糊涂的患病!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