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驻村联企 >>正文
千阳县:计生服务群众提升幸福指数
2014-6-20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4周年的纪念日,也是第十六个全国“5·29会员活动日”。为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5月底,千阳县计生局、计生协会围绕“计生服务群众、提升幸福指数”主题,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大力宣传当前计划生育工作及惠民政策,广泛开展服务惠民活动,赢得了大众的好评。  

“5·29会员活动日”当天,该县计生系统主要抓强以下活动:一是组装计划生育宣传车。以“活力协会、幸福计生”为主题组装计划生育宣传车,录制含有单独二胎生育政策、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内容的光盘,利用计生服务车车载音响,巡回八个镇53个村,积极开展计生政策宣讲活动。二是城乡同步设点宣传。该县人口计生局、工商局、卫生局、教体局、城关镇等计划生育协会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设点宣传。同时,各镇在本镇街道设立宣传点,积极宣传党的计生惠民政策。活动当天,全县累计摆放展板100多面、发放宣传资料9种4000余份。三是开展健康检查进社区活动。县计生服务站、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疗骨干、计生志愿者携带诊疗设备,深入县城惠民小区,为群众免费开展健康检查活动,量血压、秤体重、发药品、赠围裙、手提袋,以实际行动“零距离”为民服务。四是开展生育关怀救助活动。由县、镇两级协会共同组织,给全县9户特困计生家庭发放救助金9000元,把温暖送给他们,激发他们克服困难、勤俭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五是开展爱老敬老服务活动。组织计生志愿者前往县敬老院开展帮扶关爱行动,为老人拆洗被褥、打扫卫生,开展文艺演出。各镇、村计生协会也组织会员深入村幸福互助院进行爱老、敬老专题服务活动。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