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驻村联企 >>正文
宝鸡市千阳县“感动千阳人物”受表彰
2014-6-20

崇德尚礼传美德,唱响道德主旋律。6月19日,千阳县隆重举行了“感动千阳人物”颁奖仪式,10位先进模范人物、3名提名奖获得者披红戴花接受全县群众的礼赞。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身边好人”和“道德楷模”走进公众视线,扩大首届“最美千阳人”的影响和辐射作用,继而打造该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最美”品牌,该县于去年11月启动了“感动千阳人物”推荐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立足基层,充分体现群众性,突出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推选出了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经层层推荐评选、审查公示,组委会评定、网上投票等程序,最终有13名来自各条战线的普通人脱颖而出。他们中有十七年如一日,毫无怨言照顾病妻的好丈夫樊永福,有十年来尽心照顾双目失明且瘫痪在床的养母的好儿子彭来定,也有坚守护林站点35年的一线职工刘满仓,还有28年如一日坚持为孤寡老人理发的好心人刘玉龙……,他们中有敬业奉献的标兵、孝老爱亲的好人,也有助人为乐的典范。这些人用自己的行动,用人间的真情,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当天的颁奖典礼以展版的形式再现了13名模范人物的感人故事,在现场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一位机关女同志满含着热泪看完樊永福17年照顾病妻的事迹后,感动地说:“这种人间真情就应该得到弘扬,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让更多的人去学习。”

据悉,表彰活动结束后,该县将组织开展“感动千阳人物”走进“道德讲堂”、“百姓讲堂”巡回演讲活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身上的优秀品德,用榜样的力量、道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去引领和教育更多的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