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驻村联企 >>正文
宜春“百企联百村”建设新农村
2012-2-22

  本报宜春讯记者胡光华报道:宜春市积极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引导企业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各种有效方法参与支持新农村建设。据了解,截至9月底,全市已有231家民营企业与185个村结成帮扶对子,企业投入资金872万元,帮助结对村建立了24个“一村一品”生产基地,面积达2万余亩。

  记者从该市有关部门获悉,在“百企联百村”活动中,各民营企业采取五种类型支持新农村建设,即产业链接型、产业基地型、就业扶持型、参与共建型、信息服务型。由于方法多样,结合了企业自身和农村当地的实际,发挥了企业的优势和农村当地优势,“百企联百村”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香港上市公司中绿集团帮奉新县赤田村建立玉米基地350亩,棚架蘑菇基地8万平方米,并与全县15个乡镇签订了10万亩糯米收购协议。许多企业还捐出资金,支持、参与结对村的新农村建设,江西鼓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丰城杜市镇南溪孙家村结对后,先后拿出17万元,参与该村的村庄整治。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