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好媳妇 >>正文
吃药一日三次不是指三餐时间
2022-11-26

王女士:有的药物说明书上写的用法是“一日三次”,是不是一天三餐的时间服用即可?

武汉市第一医院主管药师刘亭:说明书上的服药间隔时间是针对全天24小时。如果仅在三餐前后服药,会使药物在白天体内的血药浓度较高,增加药物的毒副作用,而夜晚血药浓度降低,又影响了治疗效果。所以“一日三次”应当是每隔8小时服药一次。如有特殊情况,应严格按照说明书用药。

李小姐:注射青霉素类的抗生素需要注意什么?

武汉市第一医院主管药师刘亭:首先,有青霉素过敏史者禁用;凡初次用药或停药3天后再用,或用药过程中更换不同批号时,均需皮试;注射时避免过分饥饿;注射完毕后,病人不应立即离开,观察15分钟无反应后再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