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好婆婆 >>正文
选对时间吃药效果更好
2016-02-05

◇维生素宜饭后服。维生素有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B1、B2、C等会较快通过胃肠道,如果空腹服用,很可能在人体组织未充分利用之前就被排出;而维生素A、D、E等脂溶性维生素需要饭后胃肠道充足的油脂,这样有利于它们的溶解,促进吸收。

◇钙剂可以饭后和临睡前两个时刻服用。饭后服用钙剂,有利于钙剂在胃酸的作用下被分解成钙离子,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在临睡前服用钙剂,夜间就能保证体内有充足的钙离子,避免动用骨钙参与代谢。

◇补血的铁制剂,一般要在饭后服用。

◇滋补类产品,需要空腹服,也就是餐前1小时或餐后2小时服。这样有利于有效成分比较完全地吸收。

◇胃肠类保健品多在饭前服。饭后服用效果会减弱。

◇降糖的产品要在吃饭中间服。和食物同服,这样可以避免服用后血糖迅速上升。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