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好婆婆 >>正文
[婆媳关系]——我有一个好婆婆
2012-2-20
   看到这次征文时有点小激动,其实很早就想写写婆婆。
   
      听到,看到过太多的婆媳纷争,我该是庆幸的,很幸运,很幸运的我有一个好婆婆。
   

      婆婆是一位很贤惠的妻子,一位很慈祥的母亲,更是一位很节俭的主妇。
     

    每天婆婆都有做好饭菜,准备好碗筷再叫我们吃饭,(我们偶尔也会帮着做)吃完后又开始收拾,记得我从去年到如今就没怎么做过家务的。(嘻嘻~很懒了吧?)说出来都有感觉不好意思的,这些一直是婆婆在做的。
   

       刚结婚那会,由于我们拆迁的房子还没拿到手,我与老公在外租房住,主要是便于上班,当检查我怀孕时,老公很是兴奋,在我完全不知的情况下,打电话告诉了婆婆,婆婆下午就赶赴我们住处了,从家中带来了土鸡蛋,当时我们还未下班,“铁将军”把门在,婆婆就一直站在门外等待着我们下班。下班回来看到婆婆站在门前时,很是吃惊,便问妈你怎么来了?她只是淡淡的说了句,来看看你们,进门后,就开始忙开了,洗菜做饭,我准备来搞时,婆婆轻轻的将我推开,说:“你先去洗个澡,看会电视,等强回来就可吃饭了。”(老公的小名)
     

      初期怀孕,我就出现孕吐,不能闻油烟味,也吃不下带油的东西,只能喝粥,婆婆就一天四次的给我熬粥,早晨天不亮就起床,在小电饭锅内熬粥,方便我一起床就能喝到热腾腾的粥,中午还未等我下班就熬好粥,晚餐也是如此的,晚上到了九点半时,她又端来粥说:“还是吃点再睡吧,要不夜里心里会不舒服的。”孕期,公婆有介意让我辞去工作,好回来安胎,我给拒绝了,我是担心,不上班了整天无所事事的,就什么也不做,只会吃喝睡的,对孕妇来说也不是件好事的,再说了不上班可能就要跟随公婆住在一起,这边又不是很熟,主要还是怕单独跟公婆相处的,可在以后的日子里,婆婆真的让我很感动,感觉比自己的妈妈还要亲。
   

       婆婆一直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每天换着花样,给我提供不同的营养,有时吃厌了,就直接说妈,别再做这个,做那个了,不想吃了,婆婆本身就是个不爱说话的女人,我呢,又是个不拘小节的女人,有什么就说什么的,每次这么说着,婆婆总是笑着问,那你想吃什么,跟我说,我好来做给你吃。每天什么事情也不要我做,就上下班,出门之前就不停的叮咛,做公交车注意点,上车时慢着点,别被挤着了,等~~呵呵,当时在想哪有那么娇情的嘛!不过为了让她老人家安心,我还是会回答,妈放心吧,我会很小心很小心的。那时就感觉我是个特幸福的人儿,每天有朋友的关心,老公的爱,婆婆的照顾。(还有很多很多让我感动的事)
     

      直到现在宝贝都快十个月了,婆婆依旧那么的照顾着我们,每天依旧什么事不让做,她每天起得早早的,帮我们一大家的衣服给清洗好,晾好,买好早点,等宝贝醒来后,她就给接过去,说:“你快洗嗍,上班时间要到了。”晚上她会做好晚餐等着我们下班回来,总会让我先吃,吃完后婆婆才把宝贝交给我,她才吃的,有时感觉她太累了,就说妈你把碗筷放着,我来收拾,婆婆总会细语的说,你一天不在家了,还是多与孩子接触吧,要不孩子要与你不亲了,就连休息日婆婆也会总把这句话放嘴边的:“什么事都有不要做的,好不容易休息了就好好的带孩子吧!别总让她跟着我们,久了孩子会与你不亲的。”每当听到这样的话语,总能被感动的一踏糊涂,就在心里会默默的告诉自己,婆婆——妈,谢谢你,真的很感激你。真的不知要拿什么来报答您的恩情。
      

       其实婆婆身体不好的,她有高血压,由于高血压长期吃药,引起心脏也不好,我会时不时的提醒,妈是否有段时间没量血压了,哪里有不舒服的一定要跟我们说,不舒服就别做事了,等我回来再做,可婆婆每次都有说没事,我好好的,只要你们好,我什么都有好的。
     

      说真的,每天看着婆婆劳碌着,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段时间天气比较热,看她瘦弱的身体好像又有些瘦了,真的不好再让她为我们这么累,也该让好好的休息休息了,因此每次下班回来,我早早的给宝贝洗好澡,喂好食,当他们都有吃过时,我就开始收拾碗筷的,让婆婆他们看宝宝,也好让婆婆在空调房里休息会的。这只是我目前能为她做的微不足道的事情。
     

      婆媳难处这是自古以来就被认可的理念,可我家婆婆对我真的很好,感觉就像自已妈妈一样的关心爱护,为此,自己从心底对婆婆心存感激。人与人之间,只要真诚待人一定会有回报的.等她老了一定要好好的善待照顾。
     

     人的一生中,我觉得亲人是最重要的!沒有什么比亲情-最可贵!!!!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