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好男人 >>正文
邯郸籍好男儿感动中国 李书杰候选全国道德模范
2012-2-15

 本报讯(记者 李海涛)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巨大压力,邯郸籍海军司令部通信部通信处正营职参谋李书杰长年照顾身患残疾的妻子,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用爱感动了身边所有的人。6月22日,本报记者会同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等全国30余家知名媒体在京采访李书杰及其亲友、同事,共同聆听了他的感人 

1974年,李书杰生于武安市午汲镇格村一个贫苦农家。1993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解放军理工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海军通讯总站工作,与女兵王华相识。2000年,王华因车祸导致6根手指被切除,一度丧失生活勇气。那段日子里,李书杰用心呵护、鼓励王华重新挺立人生舞台,两人逐渐心生爱慕。2003年,在亲友们的强烈反对下,李书杰毅然娶王华为妻。 

  6年来,李书杰承担了全部家务,对妻子照顾体贴入微。王华每次感冒发烧都要从脚上输液,上厕所很不方便,他就手举输液瓶背着妻子往返于厕所和病床之间;双手致残令妻子性情敏感脆弱,患上了抑郁症,经常冲他发脾气,他却毫无怨言;妻子吃饭,他总要拿勺子一口一口喂……太多的故事,太多沉甸甸的深情,虽无生死磨难,却有着大爱无声的伟大。“我要一辈子照顾她,因为爱,更因为责任!”李书杰的一句话,不禁令在场记者潸然。 

  李书杰不仅是个好丈夫,也是一个好儿子、好女婿。上军校时他就坚持把省下的津贴寄回家里,工作后每次探亲回家都抢着帮父母干农活。2005年,岳母患急性败血症住院,李书杰每天都为老人端屎端尿、擦身洗衣。谈起女婿,岳父母朴实的言语透露着真挚的情感,“能有这样的好女婿是我们几世修来的福分。” 

  多年来,李书杰从未因家庭困难而影响工作,先后参与完成多次重大军事演习以及奥运安保、抗震救灾、编队出访等通信保障任务。去年,他主动申请参加赴索马里、亚丁湾海域首批护航编队,精心组织通信保障,创造了多项远洋通信纪录。2008年12月,海军司令部党委授予李书杰三等功一次。 

  目前,李书杰被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确定为317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之一。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6月19日至7月19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新华网等几十余家报纸网站将同步刊登所有候选人的事迹,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征集群众选票。 

  日前,按照邯郸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市委宣传部迅速组织市内媒体记者赴京采访报道,让我们得以近距离感受李书杰这动人的一幕一幕。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