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一号文件 >>正文
英媒揭911袭击计划出笼始末 源于99年空难事故
2016-02-05

英媒揭911袭击计划出笼始末 源于99年空难事故

图为990航班的残骸

徐惠芬综合报道

劫持客机去撞美国大楼——前“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是怎么想到这个主意的?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披露,“9·11”事件策划源于本·拉丹听闻1999年的一起空难事故,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飞机怎么没去撞楼?”

一次自杀式坠机

1999年的一起空难,促成了本·拉丹的“9·11”计划。

1999年10月31日,埃及航空公司的990航班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起飞,准备飞往埃及首都开罗。起飞后不久后,飞机便坠落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楠塔基特岛以东约100公里的大西洋上,机上217人全部丧生,其中包括129名美国人。

事故起因在当时众说纷纭。但当时就有报道披露,这是一起自杀式坠机。专家分析飞行记录仪后,怀疑肇事时有人关掉驾驶室内操纵两个引擎的开关掣,因而推测有人企图自杀。而嫌疑人正是机上副驾驶巴托迪,据称飞行前几天他曾遭上级训斥,有意自杀,于是在飞行中蓄意关闭引擎和自动导航系统。

在听闻这样一起空难后,本·拉丹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他干嘛不去撞楼?”

这一“灵感”最终促使本·拉丹在与“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见面后成形了袭击计划。

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被认为是“9·11”恐怖袭击主谋。2003年他在巴基斯坦被捕,2006年被送进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2008年他和四名同伙在军事法庭初审时,均承认谋划了“9·11”恐怖袭击。

早在1994年,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就到菲律宾,计划摧毁来往美国的商业飞机。但是,他在飞机上装炸弹的计划被当局发现,之后便逃到了中东。

1996年,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阿富汗与本·拉丹相会,两人一起谋划对美国展开恐怖袭击。据披露,最开始的时候,两人的计划还是在飞机上装炸弹,直到3年后埃航空难的发生,使得他们想到采取自杀式劫机撞楼的方式。

将目标对准美国

“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另一推动力是在听闻1999年埃航空难之前,本·拉丹就改变了“基地”组织的策略,从对一些阿拉伯国家开展袭击,转向将目标对准美国。

本·拉丹于1988年创立“基地”组织时,最初目的是以此组织为基地,训练和指挥与入侵阿富汗斯坦的苏联军队战斗的阿富汗义勇军,苏军撤退后,目标转为美国和伊斯兰世界的“腐败政权”。1996年8月,本·拉丹在阿富汗的一个山洞里正式向美国宣战。声明中给出的理由是,美国军队在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5年之后仍然滞留在沙特阿拉伯。

向美国宣战的5年后,即发生了震惊全球的“9·11”事件。2001年9月11日上午,两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民航客机分别撞向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和世界贸易中心二号楼,两座建筑在遭到攻击后相继倒塌,世界贸易中心其余5座建筑物也受震而坍塌损毁。9时许,另一架被劫持的客机撞向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五角大楼局部结构损坏并坍塌。这一系列袭击导致3000多人死亡,并造成数千亿美元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新闻晨报 (微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