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求财问计 >>正文
泰国公共卫生部称泰国无需担忧寨卡病毒
2016-02-03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2日称,泰国无需担忧寨卡病毒。世界卫生组织(WHO)于此前一天宣布寨卡病毒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

报道称,泰国公共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泰国是东南亚受影响最大的国家,2012年以来平均每年出现5例感染者。此外,泰国还在今年确认了一例感染者。

但泰国公共卫生部在声明中称:“泰国人无需担忧,泰国没有爆发这种病毒。”

“我们已经要求所有人密切关注、并准备针对这种疾病的防御措施。泰国人无需慌张。通常情况下,感染寨卡病毒的患者会康复。”

世卫组织统计,截至目前,美洲、非洲等已有超过20个国家报告出现寨卡病毒传播。疫情最严重的是巴西、哥伦比亚等美洲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称,寨卡病毒是一种新出现的蚊媒病毒,1947年首次在乌干达通过丛林黄热病监测网络在恒河猴中发现的。随后于1952年在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的人类中间做出确认。已经在非洲、美洲、亚洲等地记录发生寨卡病毒病疫情。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