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求财问计 >>正文
白雪公主超甜水果玉米栽培技术
2014-7-9

白雪公主超甜水果玉米简介:

1.非基因改造品种

 2. 爆浆珍白 

 3.生食甜脆多汁,无青味 ,熟食软嫩香甜。

 4.冷藏于2度 可储藏10天 米粒不易退甜消水 

 5.玉米入水煮滚即关火 ,闷3分钟即可食用 ,久煮玉米粒不变硬,汤汁可作高汤汤底 

 6.独家生食水果玉米品种,购买种子请联系QQ:1186030033

白雪公主超甜水果玉米

白雪公主超甜水果玉米栽培技术如下:

 

1.选择地块

 

1.1栽培地以选择土壤肥力水平较高,灌排方便,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前茬为非玉米种植田块为好。

 

1.2隔离:原则上采用时间、空间和障碍隔离法。与其他玉米品种之间错期种植分别为播期提前或延后30天以上、大于300米或不少于150米。

 

2.育苗移栽或田间直播

 

采用育苗移栽,既可节省种子,又能争取全苗,还可使植株生长一致,提高产量。

 

(1)确定适宜的播种期,甜玉米秋播期每变动1天,成熟期则要变动1.5至3天。若秋季过迟播种,后期易遇低温,甜玉米在灌浆结实期日平均气温不能低于20℃。否则不能成熟。过早播种常因气温高,营养生长期缩短,植株矮小,在抽雄期又易受高温杀花影响亦不好。适宜播种期应分年多点试验后确定,还应根据市场销售与加工情况,进行分期分批播种。

 

(2)肥床育苗选择土壤疏松、肥沃地块作苗床,每平方米可用尿素50克、过磷酸钙250克、氯化钾50克、人粪尿10-15千克,在播前10天预先施入苗床,翻土拌匀待播。要稀播匀播,播后盖泥灰,在灰上撤少许呋喃丹并淋湿苗床,以防鼠、虫为害,然后盖稻草或黑色遮阳网遮荫防晒。待露芽后揭去覆盖物。

 

(3)大小行合理密植实行分带双行种植,带幅为1.2米,其中大行距0.9米,小行距0.3米,每3个带即每隔3.6米开一条沟。在小行两边的两行玉米相互错开呈“S”字形栽种,移栽时叶片定向,叶片与大行距垂直。密度视品种穗型大小而定,一般大穗型品种如浙甜3号等的密度以亩栽3000-3500株,株距0.3-0.35米为宜;穗型较小的品种则以亩栽3500-4000株为宜。移栽后浇施淡人粪尿,以利于扎根活苗。

 

2.2田间直播

 

(1)播前晒种可以促进发芽;甜玉米种籽皱缩干瘪,顶土力弱,应适当浅播,保持播种深度3~5厘米,每穴播种量2~3粒。提前延后适量增减播量。

 

3.科学用肥

 

(1)、水果玉米要高产,必须以‘前重后轻’为原则;在施肥技术上,应以‘施足基肥、早施苗肥、适施壮秆肥和重施攻穗肥’为准则。

 

(2)、一般亩施标准肥3250-3750千克。其中基肥占40%-50%;苗肥占10%;壮秆肥占12%:攻穗肥28%-38%。基肥亩用腐熟栏肥约1500千克,尿素10千克、钙镁磷肥25千克、氯化钾10千克,在小行距间开浅沟施入,然后复土成小畦。苗肥在移栽成活后亩用尿素8千克,冲水浇施。壮秆肥一般在拔节初期亩施尿素10千克。攻穗肥在大喇叭口期或授粉后7~10天亩施尿素25千克以上,开穴深施,以提高肥效。

 

4.加强管理甜玉米前期长势较弱,加强苗期管理十分重要。因其对水分特别敏感,应保持土壤湿润,遇涝害要及时排水,遇干旱要及时浇水。移栽成活后结合施肥及时浅中耕除草:在拔节至小喇叭口期,结合施壮秆肥进行一次浅中耕;在大喇叭口期结合施穗肥进行培土,以利根系深扎,增强抗病能力。

 

秋甜玉米的主要虫害为苗期地老虎,粘虫和穗期玉米螟,特别是其果穗形成期较春玉米时间稍长,故受玉米螟的为害亦较春玉米为重,应重点抓好该时期的玉米螟防治,以免侵入果穗影响品质。一般可用杀灭菊酯等菊酯类低毒农药进行防治。

 

5.适时采收因甜玉米以鲜食与加工为主,采收后又不耐久放,故应在果穗籽粒略转色或花丝转黑色时及时采收。井成熟一批采收一批,避免过早或过迟收获,以保证果穗的品质和产量。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