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求财问计 >>正文
问计基层倾听民声
2012-8-28

  有效解决组织系统内信访问题,曹县结合“问计基层,倾听民声”活动,推行“一线接访”工作法。

  主动下访。曹县组织部规定,机关干部每人联系1-2个信访联系户,部领导带头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登门下访。将重信、重访、越级上访等列为工作重点,通过部长接访、民主恳谈、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信访户家中了解信访产生的诱因,摸清情况,分析原因,拟订解决预案。在处理组工信访中,分管副部长或承办人与申诉人直接对话,听取其申诉请求与理由,当场或择期予以答复,并采取集中答复、个别答复和联合答复等多种形式,消化处理上访。今年以来,部机关30名干部下访群众70多人次,与信访群众面对面谈话120多人次,帮助信访群众解决上学、就医、脱贫等实际难题30多个。

  集体“会诊”。整合信访资源,对情况复杂、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重复、越级信访事项,由组织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员,采取联合调查、集体审议、督促落实等方式办理。由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牵头,定期召开由干部监督信息员会议和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共同探讨、分析干部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提出化解问题的有效办法。今年以来,先后排查解决信访苗头性问题9个,办理上级转办信访案件1件,署名信访案件3件。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