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求财问计 >>正文
黄红梅养殖美国青蛙的故事
2012-3-24

作者:生财有道 文章来源:CCTV2中央二套

文章导读:美国牛蛙生长速度快,养殖周期短,抗寒能力强,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经济价值高。在我国已有一定的生产规模。

       美国青蛙养殖户黄红梅的养殖基地有80亩的美国青蛙耐低温,个体大,味道鲜美,在市场上价格高于牛蛙。看起来是青绿色,与黑绿色的牛蛙区别较大。美国青蛙养殖户黄红梅的养殖基地有80亩的规模,成为当地最大的美国青蛙养殖户。

  10月的一天,记者来到肥西县山南镇海纳百川特种养殖基地,找到养蛙女黄红梅,听她谈谈养蛙路上的苦辣酸甜。

  从单位下岗后,黄红梅从亲戚朋友处东拼西凑了一笔款项开了家影楼,但当生意刚有起色之时,无情的大火烧毁了她所有的希望。背负着沉重的债务,黄红梅外出打工,“一想到那些要债的去找我父母,我整夜整夜睡不着,心就像被小刀一刀一刀地戳着。”黄红梅感慨道,“当时满脑子想的就是挣钱还债,任何想法我都会去试一下。”

  就在这种焦灼难安的心情下,黄红梅发现了养殖牛蛙这条路。“一天中午在工厂给主管过生日,吃饭的时候发现一道菜很好吃,问了下服务员,服务员说是蛙腿,我趁机看了下菜单,发现这个菜很贵。”从那个时刻起,黄红梅就开始动起了养牛蛙这个心思。“我起初并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养,也是听人介绍才来山南镇养牛蛙,到了这里之后,当地政府在政策上给了我很大的支持,鼓励我们这些外来投资者创业,我才敢放心在这里扎下根。”

  小知识:

  美国青蛙又称河蛙、水蛙。在分类学上也是隶属于蛙科、蛙属,是原产于北美的一种大型蛙类。它具有生长速度快、养殖周期短、抗寒能力强、肉嫩味美等优点,经济价值高,目前在泰国以及东南亚一带也有本少业者开展养殖。

  美国青蛙前肢较小,后肢粗大,不善跳跃,常栖息在阴凉、潮湿、安静的地方。平时伏在水生植物旁边,怕惊动;喜群居。广温性,在4一37℃范围内均能摄食生长,最适生长温度为22一30℃,在珠江三角洲未见到冬眠,一年四季均可养殖。 

  美国青蛙主要吃食小鱼虾、蚯蚓、蝇蛆、昆虫等活性饲料,和其他蛙类一样,眼睛是非常特殊的近视眼,对于静止的食物“视而不见”,对于活动的目标反应非常敏捷。

  美国青蛙和牛蛙的区别:

  美国青蛙和牛蛙原产地均为美国,同为水陆两栖食用蛙。其外部形态很相似,初见者很难识别。现将他们的主要特征简述如下:

  一、肤色。美国青蛙(简称美蛙)一般呈黄褐色,其肤色可随环境而变化,具有深浅不一的圆形或椭圆形的斑纹,腹部白色。牛蛙的肤色冬季为浓褐色,春末线绿色,秋天淡褐色,具有深浅不一的虎斑状横条,腹部白而有暗褐色斑纹。

  二、体形。美蛙体形较小,成年蛙体长13厘米左右,体重450至600克;牛蛙较美蛙大,体长可达到20厘米左右,体重可达500至2000克。它们的头形也有区别,美蛙头较小,形似一般的农田青蛙,黄褐色;牛蛙头部大而扁,长宽相等,呈鲜绿色。美蛙眼小而突,四肢发达粗大,但不善跳跃;牛蛙眼睛大而突出,鼓膜非常明显。

  三、生活习性。美蛙性情温和,平时不常鸣叫,只发出“嗷嗷”声,喜游泳,最适宜在18至32度的水温中生长,能耐38度高温,5度以下停食,冬眠;牛蛙生性好动,见人就跳,而鸣叫声大,酷似黄牛叫,最适宜在26至35度水温中生长,15度以上开始摄食,10度以下入穴冬眠。

  四、抗病性。美蛙抗病力比牛蛙强,饲养成活率高,特别对红腿病有较强的抵抗力。  

规模,成为当地最大的美国青蛙养殖户。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