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献计本站 >>献计本站 >> 新农村建设 >>正文
崇仁新农村建设“净”显魅力
2012-7-24

  “宽阔的水泥路,洁净的自来水,房前庭院阔,环村树成行,并有白墙、青瓦、飞檐交相辉映,村民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其间。”这是近日笔者在崇仁县一新农村建设点——六家桥乡车上村走访亲身感受到的一幕幕新的变化场景。

新农村建设

  为改善农村环境,近年来,崇仁县以新农村建设为切入点,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注重“净”显魅力,不断加大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该县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以85个新农村建设点为清洁点示范,安排3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清洁工程,统一配置垃圾清运车15辆,洒水车1辆,板车300余辆,同时,建造了一批小型垃圾焚烧炉,新建垃圾池186座,新建垃圾中转站(房)4座,设立分类垃圾桶2460个。

  此外,为让农村清洁工程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该县还充分利用县电台、广播、报纸、简报等媒介,大力宣传实施农村清洁工程的目的、意义。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与村民签订落实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农户自主负责门前整洁、秩序、绿化,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分拣,并将村民在农村清洁工程中贡献的大小,作为年终文明家庭评比的一项考评指标,激励村民“净”化环境、“绿”化环境。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